牽機車走在南迴公路!最近的加油站還有5km 警助備用汽油解危

▲民眾山區油料耗盡,警員熱心協助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男子山區油料耗盡,警員熱心協助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大武警分局森永派出所警員陳信義於日前執行勤務時,見1位男子獨自牽著機車走在台9戊線上,員警見狀唯恐發生意外,便上前詢問,遂發現其機車油料耗盡,立即提供所內備用汽油,順利使其車輛重新發動。

▲民眾山區油料耗盡,警員熱心協助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經了解,簡姓男子是從高雄一路沿台9戊線(南迴公路)往台東,沒想到山路騎乘到一半時,機車突然熄火,檢查後才發現是機車的油料用盡,因對環境不熟悉,驚慌失措下,只能以手牽車方式,沿路找尋加油站。員警考量簡男至最近的加油站尚有5公里,且下岥路段蜿蜒曲折有安全上的考量,立即指引將機車停放至安全位置,以所內備用的95汽油幫忙添加至適當油量,使簡男可將機車安全騎至山下加油站加油,繼續行程。簡男對於警方即時援助之行為相當感謝。

大武分局表示,民眾若有長途行車之需求時,應提前做好車輛整備避免行車途中遭遇突發狀況,若遇緊急狀況,可撥打110或119之外,也可撥打112緊急救難電話求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