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慨張誌家英年早逝!美女醫曝「心肌梗塞高風險群」:不可輕忽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前職棒投手張誌家今(2)日傳出因心肌梗塞過世,享年43歲。許嘉珊醫師就發文感嘆,開工第一天,一早就看到令人難過的消息,哀悼張誌家之餘,也提醒,「早晚溫差大的冬天,正是心血管疾病肆虐的高峰期。希望張誌家一路好走,也提醒大家注意保暖,勤量血壓。若有任何胸悶、喘等不適症狀,務必及早就醫,不可輕忽。」

▲前職棒球星張誌家猝逝,享年43歲。(圖/張誌家臉書)

▲前職棒球星張誌家猝逝,享年43歲。(圖/張誌家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嘉珊在粉專「履行生活 許嘉珊醫師」發文,從小因為爸爸的關係,她一直很喜歡看棒球,「記得2001年世界盃中日大戰,還是高中生的我,和一群人守在電視前面,為中華隊加油」。最後中華隊完封日本,劃下精彩的句點,而當年的投手就是張誌家。

後來,張誌家接下果菜汁的超洗腦廣告,憑藉人人都琅琅上口的台詞:「三餐老是在外,人人叫我老外」,聲量達到頂峰。隨著張誌家捲入假球案,而後逐漸淡出球壇,退居螢光幕外,也甚少再有人提起。看到張誌家英年早逝,她忍不住直呼,「想起當年熱愛棒球的,我的少女時期,無比感慨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FB/履行生活 許嘉珊醫師 )

▲許嘉珊提醒,現在正是心血管疾病肆虐的高峰期。(圖/FB/履行生活 許嘉珊醫師 )

值得注意的是,許嘉珊看到張誌家才43歲,相當年輕,又聽說是心肌梗塞,便提醒「早晚溫差大的冬天,正是心血管疾病肆虐的高峰期」,呼籲民眾注意保暖,勤量血壓。「若有任何胸悶、喘等不適症狀,務必及早就醫,不可輕忽。」

她也在留言處指出,心肌梗塞高風險群包括三高患者、抽菸病史(已戒菸二十年內也算)、體重過重、男性。若有便秘需用力解便者也須小心,容易爆血管,「以前在急診值班,溫差大的時候很明顯救護車聲更頻繁地響起」。

※本文獲許嘉珊醫師授權引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