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.6強震!在日台人直擊「橋斷掉、路塌掉」:當下以為要死了

▲▼日本能登半島石川縣7.6大地震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能登半島石川縣7.6大地震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發生規模7.6地震,各地傳出多起活埋、路面塌陷、火警等災情,一名在日本的網友分享現況,附近鄰居的牆倒了、橋斷裂、路塌掉,因為停水的關係,大家排隊領水,但現在水車不夠,一次分配完之後要再等1小時,所幸沒有下大雪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「目前石川的台灣人皆平安」。

該網友今(2)早上在PTT發文,「昨晚真是個難熬的夜晚,目前人在富山的冰見」,附近鄰居的牆倒了,有些橋斷裂、路有點塌掉,還有不少有感餘震,因為停水的關係,住戶都集中到附近的國小領取水資源,「但目前水車不夠,所以一次分配完後要再等一個小時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柵欄被震倒且還有些許餘震外,目前石川的台灣人皆平安,原PO回憶地震當下直呼「以為要死掉了」,幸好這陣子沒下雪,且前陣子的雪都融化了,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,希望一切平安,但不得不說,日本這方面真的很有經驗,第一次地震完之後,全部消防車出動,海岸線整個都是警戒區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地震導致停水,住戶排隊領取水資源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網友祈禱一切平安,「幸好沒下雪,保重身體」、「救援才剛開始,希望真的沒想像中嚴重」、「辛苦了QQ你們都要保重喔」、「保重身體,注意餘震」、「能登那邊餘震不斷要小心啊」、「感覺倒塌都老房子」、「注意安全欸」。

日本石川縣發生大地震後,當地重災區多處出現柏油路面裂出足以吞噬人車的大縫,多達50多棟房屋倒塌。另外,金澤的神社鳥居也無法承受搖晃而倒塌斷裂,而輪島市知名景點「朝市」早市一條街在地震後,也遭熊熊大火燒毀,災情慘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