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離世!教團到教育部抗議 籲修法「給教師管教學生實權」

▲▼全國家長會長聯盟遞交「校園不安全」抗議書,要求政府鬆綁教師管教權,並檢討現行保護管束審定、輔導與中介機制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全長聯遞交「校園不安全」抗議書教育部,要求政府鬆綁教師管教權,並檢討現行保護管束審定、輔導與中介機制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以彈簧刀攻擊致死震驚全台。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對此感到震驚、憤怒與不捨,今(2日)前往教育部並遞交「校園不安全」抗議書,批評現行教師管教學生辦法已矯枉過正,應盡快檢討修正,並給予教師管教學生充分實權,教育部與法務部應檢討現行保護管束的審定、輔導與中介機制,嚴格把關,不要讓保護管束學生成為校園不定時炸彈。

新北市某國中學生,在校園遭一位受保護管束的學生割頸不治,事件引發全國關注。全長聯今天在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,高喊「校園不安全、家長不安心,給家長一個交代」等口號,表達對此事件強烈的不滿與抗議,以及深沉憂慮,並遞交「校園不安全」抗議書給教育部國教署,呼籲政府重視校園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長聯理事長張哲維指出,一個好好的孩子到學校就這樣離世而去,顯示校園安全網明顯破了一個大口,也讓全國家長擔憂。現行「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」已經矯枉過正,第28、29條幾乎拿掉教師管教權,老師一查學生書包就會被投訴,呼籲教育部儘快檢討修訂,在不影響一般學生基本權益下,應給予老師管教學生的充分實權,以維護校園其他學生最基本的「安全」權利。

張哲維進一步指出,保護管束是矯治犯罪行為人的一種法律手段,希望犯罪行為人在正常生活中有改過向善機會,但若沒有悔改又沒有好好「管束」,就成為校園中的不定時炸彈,且校園絕對不是法務部另外一個管束單位,教育部必須要重視這個問題,與法務部檢討現行保護管束的審定、輔導與中介機制,包括透過觀察認定受管束學生級分,可以回到校園時才放行,對校園安全嚴格把關。

▲▼全長聯遞交「校園不安全」抗議書給教育部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全長聯遞交「校園不安全」抗議書給教育部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教育部則回應,教育部在上周已組成跨司署專案小組,由部長潘文忠擔任召集人,將會蒐集各界建議,後天(4日)邀請教師與家長團體,商討如何改善校園安全措施,協助學校建立SOP(標準作業流程),明確定義及完善程序,提供教師可依循的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