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強震 台旅客快載「1款APP」!旅日部落客:會比較安心

▲▼滑手機,滑FB,Facebook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今(1)日連續發生規模5.7及7.6地震 ,當局擴大發布海嘯警報,警告能登地區沿岸可能出現5公尺高海嘯,新潟縣、富山線、石川縣、山形縣、福井縣、兵庫縣北部沿岸可能有3公尺高海嘯。一名旅日部落客在粉專提醒,如果有台灣遊客人在日本,可以下載一款APP,隨時關注是否有避難警報。

粉絲專頁「艾妮塔+饅頭.北海道鄉下走跳」表示,她一下班,就收到石川縣、富山縣地震後發布的海嘯警報,忍不住貼出新聞畫面,「希望平安無事」。另外,粉專還提到,「在日本的遊客可以下載APP『SAFETY TIPS』,有繁體中文,也許會比較安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提醒,報導中海嘯第一波即將抵達的地區,包括北海道函館、小樽等地,如果人在這些地區的話,一定要隨時注意避難警報。此外,她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補充個人建議,「真的需要緊急避難時,沒辦法拖著行李箱跑,如果所以有時間的話,可以先準備隨身避難背包。」

據了解,「SAFETY TIPS」主要頁面上可以看到地震資訊、氣象警報、火山警報、中暑資訊、醫療資訊以及交通機關、避難所資訊。另外在「災害應急卡」中,有現成的對話模組,包括災害發生時、詢問目前所在地的安全性、避難後的需求、醫療、外語資訊等等。

※本文獲「艾妮塔+饅頭.北海道鄉下走跳」授權引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