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反將蕭美琴!批賴才引起憲政危機 嗆:難道妳沒認真助選?

▲趙少康出席副總統電視辯論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趙少康出席副總統電視辯論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面對被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質疑論述跟行為會引起憲政危機、稱總統比皇帝爽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(1日)反擊,蕭美琴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,才是憲政危機;總統像皇帝的說法是指總統蔡英文,蔡可以745天不受訪,美國總統可以這樣不面對記者嗎?至於被蕭質疑副總統當總統選,趙也說,選的時候當然要努力選,難道沒有很努力幫賴助選嗎?

第16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。在交叉詰問階段,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提問,趙少康去年12月13日說推內閣制,是當總統比皇帝爽,隔天又說選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;今天又說當選什麼都不要,一開始形容自己是救阿斗的趙子龍、把副總統當總統選,還提出戰鬥藍自己的政見,跟侯競總提出的政見不一樣,變來變去,讓他擔心,一方面覺得你態度輕浮,一方面挑戰憲政體制跟備位元首的憲政角色,讓人擔心,對這職務的定位跟態度,會不會造成憲政危機?

趙少康回應,蕭美琴問題讓他啼笑皆非,「我會引起憲政危機?我有那麼偉大嗎?」妳跟賴清德才引起憲政危機,要選正副總統,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,賴還說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,這講法才是憲政危機。

趙少康指出,總統像皇帝是指蔡英文,蔡可以745天不受訪,皇帝有御史大夫監督,「不是說我們要當皇帝」,而是批評民進黨,蕭美琴在美國那麼久,美國總統可以這樣不面對記者嗎?關起門來不到國會報告嗎?

「我的確在挑戰憲政,但不是憲政危機」。趙少康表示,他跟侯友宜都希望推動內閣制,覺得內閣制在歐日比較穩定,也希望組聯合政府,真的很誠摯希望侯來組聯合政府,包括行政院長、副院長,也可以找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來商量誰適合。

對於被說像選總統一樣,趙少康說,選的時候當然要努力選,難道蕭美琴沒有很努力幫賴清德助選嗎?不可能嘛,一定很拼命,但選上就是備位元首,備位該做什麼他清楚得很,選舉該做什麼他也清楚得很。妳(指蕭美琴)知道憲法哪一條規定副總統職權,妳知道嗎?妳可能對美國憲法必較熟悉,是憲法49條,(副總統)沒任何職權,就是備位,「我就是備位,侯友宜就是老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