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債不成開槍殺人!角頭「陳老師」逃亡24年 越南小吃店落網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士林社子地區在1999年12月10日19時許,某卡拉OK發生一起開槍殺人案,死者因積欠債務遭到當地角頭陳賢忠率小弟陳來發持槍討債,陳來發討債未果當場開槍射殺對方,之後案件雖經士林警方移送,陳來發卻棄案逃亡迄今已24年。但近日外傳當年開槍殺人的槍手陳來發返回社子地區窩藏,道上人心惶惶,警方接獲檢舉後展開追查。

▲逃亡近24年的槍手陳來發遭檢舉返回士林社子區活動,警方12月埋伏將他逮捕歸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逃亡近24年的槍手陳來發(圖右一)遭檢舉返回士林社子區活動,警方埋伏將他逮捕歸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士林警方表示,涉案槍手陳來發(65歲)綽號「曼莫」,因生性喜對晚輩小弟碎碎念也被稱為「陳老師」,他是社子地區輩份資深角頭,1999年犯下殺人案後藏匿在新北市及桃園地區,為躲避警方查緝並無固定居所,外出也多利用深夜步行,或騎腳踏車,身上絕對不帶任何證件,對自己出入行蹤極為小心,因此長年潛逃未被警方查獲。

▲逃亡近24年的槍手陳來發遭檢舉返回士林社子區活動,警方12月埋伏將他逮捕歸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逃亡24年的槍手陳來發遭檢舉返回士林社子區活動,警方埋伏將他逮捕歸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士林警方接獲檢舉後,緊急成立專案小組,並於去年21日晚間6時許,派出警力到士林中正路某越南小吃店,趁陳嫌與友人進入店內用餐之際,警力封鎖店家進入,請陳配合調查核實身分,但陳嫌自稱未帶證件,也無法提供有效身分證字號,警員將他帶回警局後,經採集指紋比對,確認他真實身分逮為當年殺人槍手陳來發,依法將他解送士林地檢署歸案。

警方指出,陳來發自以為距離開槍殺人已經年,加上離開社子已久與周遭友人斷絕聯絡,想說檢警已不關注此案,但警方調閱相關槍擊案資料,發現他開槍殺人後就潛逃迄今,警訊後全案依殺人罪嫌,移送士林地檢署歸案,檢察官認定陳嫌開槍殺人後潛逃達24年,顯有規避司法追訴行為,偵訊後向法官聲押獲准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