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恐怖貢丸」卡死氣管!嘉義婦噎到心跳停了 醫護鬼門關前搶命

▲▼嘉義恐怖貢丸噎住氣管,婦人險死。(圖/記者 翁伊森翻攝)

▲醫護人員從婦人氣管中排除一顆完整的貢丸(黃圈處)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、莊智勝/嘉義報導

嘉義市一名婦人(45歲)昨(12月31日)吃午餐時不慎吞下一顆貢丸,導致貢丸當場卡在喉嚨處無法呼吸,且意識逐漸模糊。救護人員獲報後火速趕往現場,但到場時婦人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救護人員不放棄與死神搶命,動用器械夾出該顆貢丸,並持續急救措施,最終成功將婦人從鬼門關拉回。

嘉義市消防局昨下午1時14分接獲通報,家屬指出婦人在吃午餐時不慎吞下整顆貢丸,巨大的丸子卡在喉嚨處,婦人無法自行吐出,當場死死噎住無法呼吸;家屬在報案時還表示,婦人的意識已經開始出現改變、逐漸模糊。

救護人員獲報後立即透過電話指示家屬進行CPR搶救,並火速趕往現場,惟到場時婦人狀況十分惡劣,心跳、呼吸已經停止。救護人員不放棄,立即接手CPR搶救,在確定是貢丸卡在喉嚨後,立即使用喉頭鏡及異物夾等器械,成功將噎在氣管處的貢丸排除,不久後婦人已能發出咳嗽、呻吟聲。救護人員持續給予人工呼吸、靜脈輸液以及監視生命徵象,隨後婦人恢復自發性呼吸且意識狀態亦漸漸回復。

救護人員評估,婦人雖然有自主呼吸,但因血氧濃度尚未提升,因此給予面罩供氧,持續穩定其生命徵象,並同步送往醫院治療,最終成功從鬼門關前將婦人拉回。

對此,家屬十分感謝醫護人員的幫忙。消防局也呼籲,民眾如遇有異物哽塞時應立即打119,且在救護員到場前先嘗試實施哈姆立克法嘗試排除異物,如果失去生命徵象則CPR急救直至救護員到場接手,才有機會讓患者存活。

▲▼嘉義恐怖貢丸噎住氣管,婦人險死。(圖/記者 翁伊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