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命!高雄9月大男嬰「喝奶後叫不醒」 119黃金時間救回

▲當日值勤人員探望出院後的男嬰,家屬感謝救命之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當日值勤人員探望出院後的男嬰,家屬感謝救命之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9月大男嬰,今年10月初在家喝完奶後,家屬發現竟叫不醒,救護人員獲報後趕抵家中實施急救,男嬰幸運在到院前恢復呼吸心跳,並於12月底出院順利返家。當日值勤的救護人員特別到男嬰家中探望,家屬也感謝當天執勤的救護人員,將寶貝兒子從死神手中拉回。

今年10月5日晚間8點多,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,家屬緊張地說,家中9個月大男嬰在餵奶完休息後就叫不醒。救護人員火速到場後,發現男嬰已無生命徵象,在確認呼吸道無阻塞後,立即開始施行CPR,過程中AED電擊器也判斷電擊1次。

在救護人員持續不斷的急救下,送醫途中男嬰即恢復脈搏及自主呼吸,後續轉至兒童加護病房治療,已於12月底順利出院返家,目前身體狀況良好。

消防局表示,這是岡山消防分隊搶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(OHCA)後,康復出院的成功案例!當日執行急救的消防人員表示,自己也育有兩位小孩,能感同身受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,待男嬰康復出院後,昨日特別前往男嬰家中關懷癒後狀況。

家屬當面感謝當日出勤的救護人員展現專業能力,迅速果斷的應變判斷以及高品質的急救處置,將男嬰從死神面前救回。家屬表示會持續觀察小男嬰後續的成長情形,更加感念這得來不易重生的機會。

院方表示,嬰兒猝死症偶發於一歲以下的嬰兒,小男嬰能迅速的恢復意識、呼吸及心跳,有賴於救護人員第一時間立即明斷男嬰為心肺功能停止患者,搶在急救黃金時間內執行高品質CPR、去顫電擊,男嬰才有機會在送醫途中恢復自主呼吸心跳,成功救回幼小生命,實在功不可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