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央媒專欄批香港「學運女神」周庭:裝純賣可愛,腹黑又媚外

▲周庭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香港「學運女神」周庭赴加拿大唸書棄保,遭政府終身通緝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央媒《環球時報》近日刊出人物專欄,痛批有香港「學運女神」之稱的周庭棄保潛逃,罔顧法紀,還將其從小生長背景、求學環境及個性變化等翻出,稱其為「裝純賣萌扮可愛,暴力無腦又媚外。」

▲周庭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周庭與黃之鋒被捕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《環球人物》文章稱,今年27歲的周庭是「港獨」組織「香港眾志」核心成員,甘做亂港分子黃之鋒等人的「馬前卒」,用所謂的「可愛」「萌」包裝自己,以達到煽動組織成員搞亂港活動的目的,深得境外反華勢力青睞。

文章指,周庭出生於1996年12月,年幼時已擁有英國國籍,自稱是父母為她申請,對申請過程沒有印象,也從未在英國定居。周庭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,自己小時候外向、頑皮、叛逆,別的小朋友都很聽老師的話,唯獨她要睡在地上,不肯和大家一起活動。

文章提到,到了中學,周庭就越來越「瘋」,變得性格內向、寡言、不合群,也沒有朋友,同學們做課題研究時,無人提出要拉她進學習小組。後來,她宣稱自己那時是叛逆,一向對這種活動很不屑。但不少同學反映,周庭「孤僻」「霸道」「有心計」,所以大家都不願理她。時間久了,周庭覺得自己遭到了邊緣化,再加上她學習成績又不好,就一直想搞點「大事情」,讓別人對她刮目相看。

文章稱,2014年非法「佔中」期間,主要組織者之一的周庭極盡煽動之力,發動學生罷課,帶領學生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,煽動市民「長期佔領街道」,將「佔中」推向暴力方向。不久後,周庭發現形勢逐漸失控,就在臉書發帖稱,自己才17歲,面對非一般的壓力,感到極度徬徨及疲倦,所以決定退出「學民思潮」,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她的這個決定。隨後有媒體披露,周庭突然退出,其實是為了防止「引火燒身」。

▲周庭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周庭曾投入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。因資格不符未獲提名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直至2018年1月立法會選舉前夕,羅冠聰、黃之鋒雙雙入獄。按規定,刑期達到3個月者在5年內都不得再參選立法會。一時之間,「香港眾志」內部慌了陣腳,乏人可推之際,只好讓周庭臨時頂上空缺。最終,周庭被裁定「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」而取消其參選資格。

周庭因2019年參與包圍警察總部,被判入獄10個月。人在獄中的她,還不忘指使朋友替自己在臉書發文賣慘。2021年,周庭刑滿出獄後,仍須就一宗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案,繼續接受國安處保釋候查,被限制離境,並要每隔3個月到國安處簽署一份「扣留旅遊證件書」。今(2023)年夏天,周庭稱自己獲得了一份加拿大多倫多一大學的錄取證明,然後向香港警方稱希望能去加拿大上學。

▲周庭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周庭在街頭宣講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香港警方國安處在今(2023)年9月發還周庭旅遊證件批准離港,但周庭須遵從12月底返港報到的條件。然而,此人到了加拿大,就不再是之前那副哭哭啼啼、求可憐的嘴臉。12月3日,周庭突然反口,在社交網站高調發文,預告自己不會返港向警方報到,變相宣佈棄保潛逃,還稱「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」。

對此,12月4日,香港特區政府發出嚴正聲明,會全力依法追捕周庭,並嚴厲譴責這種畏罪潛逃的羞恥行為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更是表示,除非周庭自首,否則她會終身被追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