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運6000輛特斯拉!「有多隻臭蟲」澳洲政府拒收 全部退回去

▲▼特斯拉上海工廠。(圖/路透)

▲特斯拉上海工廠。(圖/路透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特斯拉(TESLA)為目前全球電動汽車最大品牌,汽車媒體人「Andy老爹」透露,近來有一艘載著超過6000輛特斯拉新車的貨輪,從上海出發抵達澳洲,檢查後發現有多隻臭蟲,可能會對澳洲的植物、環境造成危害,因此澳洲政府下令拒收,整艘船只能回上海,而朋友在三個月前下訂的新車也在那艘船上。

汽車媒體人「Andy老爹」發文,根據外媒《Drive》報導,有輛載著超過6000輛特斯拉的貨輪,從上海出發抵達澳洲,因澳洲政府相當嚴格,所有的車輛下船都會進行檢查,包含有害或是有毒的生物的檢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過一番檢查後,發現有多隻臭蟲跟著新車一起上船,飄洋過海到了澳洲。澳洲政府認為,這些臭蟲可能會對澳洲的植物,環境,農作物,人體健康等等造成重大威脅,因此澳洲政府下令拒收,而且要求所有新車立刻上船,整艘船打包回上海。「Andy老爹」也透露,澳洲朋友三個月前下訂的白色特斯拉也在這艘船上面。

貼文曝光,掀起網友討論,「一個不小心,可能會是澳洲的生態浩劫」、「果然做事嚴謹」、「還好沒下令銷毀6000車輛」、「澳洲很注重大自然」、「這樣才是對的做法」、「生態維護真的很重要,不能忽視外來物種破壞原有生態鏈的可怕」、「確實澳洲對這類動植物等非常嚴格,有一點失誤很可能造成無法想像的損失」。也有網友指出,「希望台灣也比照辦理,保護環境寶島生態」。

本文獲得「Andy老爹」授權提供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