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共衛星火箭飛經我東北空域上空 國防部:適切警戒與應處

▲國防部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防部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今(30日)表示,中共今上午於甘肅發射衛星火箭,該火箭飛行路徑朝東海及西太平洋方向,經過我東北空域上空,惟高度位於大氣層外,對台灣地區無危害。另昨早6時至今早6時間,共偵獲共機7架次、共艦4艘次,在台海周邊活動。

國防部30日表示,今上午8時14時許,中共於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,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;該火箭飛行路徑朝東海及西太平洋方向,經過我東北空域上空,高度位於大氣層外,對台灣地區無危害。

國防部說,29日早上6時至30日早上6時間偵獲共機7架次、共艦4艘次,在台海周邊活動。國防部也說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,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、軌跡等資訊,適切警戒與應處。面對共機、艦,國軍運用任務機、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