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遍彰化西南角抽水馬達!掛「8766」車牌躲查緝 慣竊落網了  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1名來自嘉義董姓中年男子,近日搬到芳苑鄉租屋居住,卻因吸毒成癮,將逾期車牌「8766」改掛在作案車上,偷超過20件農民灌溉用的「抽水馬達」變現買毒品,行蹤全被警方掌握,昨(28)日見警上門,嚇得拔腿奔跑百米,最後因體力不支被逮,警詢後依加重竊盜罪移送,並持續追查贓物流向擴大偵辦。

▲彰化芳苑警分局逮捕董姓竊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農民灌溉用抽水馬達不翼而飛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彰化慣竊偷抽水馬達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芳苑警分局表示,芳苑地區四鄉鎮二林鎮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,今年10月下旬起陸續發生抽水馬達失竊案件,影響農務運作甚鉅,因遭竊抽水馬達地點位置偏僻人煙罕至,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,並擴大調閱抽水馬達遭竊現場50餘組監視器影像,經整合過濾分析,發現董姓慣竊涉有重嫌,隨即報請彰化地檢指揮偵辦。

▲彰化芳苑警分局逮捕董姓竊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農民灌溉用抽水馬達被偷走。

警方指派員警全天候跟監、蒐證,於昨(28日)見時機成熟,持法官核發搜索票至董男芳苑租屋處查緝,董男做賊心虛見警上門立即拔腿狂奔,連手上的速食餐點都丟棄路旁,奔逃百米最後因體力不支,被警方追捕到案。

董男一開始矢口否認有偷竊,當警方搜索到油壓剪、手套等作案工具、毒品吸食器及拆卸之抽水馬達等贓證物後,才改口承認,初步清查被偷的超過20件,警詢後依加重竊盜罪移送,並持續追查贓物流向擴大偵辦。

▲彰化芳苑警分局逮捕董姓竊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董姓犯嫌偷農民灌溉用抽水馬達被逮捕。

芳苑警分局長洪秋賢指出,農民灌溉農田須仰賴抽水馬達,人民最痛惡民生竊盜,犯罪手法精進增加警方查緝難度,而防制竊盜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,警方也會持續加強民生農漁牧機具之防竊巡守工作,保障民眾財產安全,同時也呼籲資源回收、舊貨業業者不要助長竊風,對於來路不明之物品千萬不要收受買賣,以免觸法,得不償失。

▲彰化慣竊偷抽水馬達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