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百萬網紅「病逝」!1年前獲肝臟移植 父淚證實:她的命太苦了

▲5歲網紅毅玲去世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▲小毅玲生前活潑可愛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重慶女童小毅玲2022年10月患肝內膽汁淤積症,急需接受肝臟移植治療,28歲的單親父親毅然決定割肝救女。父親此後1年在短影音平台發布影片,公開孩子的身體狀況,獲得百萬網友的關注。12月23日,小毅玲病情加重,26日遺憾離世。抖音帳號「毅玲爸爸」給網友留言,「毅玲的命太苦了,也許這樣就不用打針吃藥了。」

此前,據《極目新聞》在2022年報導,根據抖音帳號「毅玲爸爸」介紹,2022年7月,單親家庭成長的小毅玲基因突變被查出肝內膽汁淤積症。同年10月,父親決定捐肝救女,術後孩子恢復良好轉入普通病房。故事被報導後,外界一直很關注這對父女。

▲5歲網紅毅玲去世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▲小毅玲和父親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父親梁越表示,孩子活潑可愛,是家人最疼愛的寶貝,此前,他發現女兒的腹部逐漸脹大,而且一直沒有好轉,「最初的時候很輕微,我們也不知道是生病了,她平常吃喝都很正常,後來肚子右側越脹越大,肚子看起來都有點歪了。」他連忙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,最後確診為「進行性家族性肝內膽汁淤積症」。

梁越提供的重慶醫科大學附設兒童醫院醫療證明書顯示,除「進行性家族性肝內膽汁淤積症」外,孩子還患有肝功能損害和中度貧血,診斷意見為,「需進一步肝移植治療。」

▲5歲網紅毅玲去世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▲小毅玲帳號粉絲超160萬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「看著女兒生病,我心裡很難受,得知可以肝臟移植治療的時候,立刻就決定儘早移植。」梁越說,好在經過檢查,他的身體符合移植條件,只需要準備好各項手續就可以進行移植。

2022年10月20日,梁越和女兒被推入手術室。手術前,他問女兒做手術怕不怕,孩子堅定回答說不怕。醫生檢查時,孩子也雙手豎起了大拇指。幸好,手術很成功。梁越表示,「只要能讓女兒健康長大,付出生命也願意。」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12月28日,家屬透露,小毅玲因病情加重過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