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CTO:文心一言用戶規模破1億 4.0整體效果提升32%

▲▼ 文心一言破1億用戶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文心一言用戶規模破1億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百度研發的AI生成式模組「文心一言」8月31日獲准向公眾開放,百度首席技術官(CTO)王海峰28日宣布,用戶規模已突破1億。

第十屆WAVE SUMMIT深度學習開發者大會上,王海峰以「文心加飛槳,翩然赴星河」為題作了主旨演講,分享了百度研發的深度學習平台「飛槳」和文心大模型的最新成果。

王海峰現場披露,文心一言用戶規模已突破1億,自8月31日獲准開放對公眾提供服務以來,文心一言的用戶提問量一路上揚,基本與文心大模型的效果提升同步,越來越多的用戶在信任和使用文心一言。

據悉,百度自2019年起深耕預訓練模型研發,發布了文心大模型1.0。經過近4年積累,百度於今年3月率先發布了知識增強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。10月,文心一言的基礎模型升級到4.0,理解、生成、邏輯和記憶四大人工智慧基礎能力全面提升。文心大模型4.0過去2個多月整體效果又提升了32%。

在該場大會上,有幾十名來自大陸全國各地的開發者,展示了深度學習和大模型技術在AI領域的最新應用,其中北京大學AI電影製作初創團隊「瀚皓科技」現場展示一款文本一鍵生成影片產品,只要輸入台詞,就可以生成電影影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