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頸案呱吉一句「不如打給天道盟」 小商人真出手:最好背景夠硬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持刀割頸命案,引發部分網友不滿,氣得肉搜出涉案少年及其好友的社群帳號,連廢死聯盟的臉書也遭灌爆。前議員、網紅「呱吉」邱威傑28日在臉書發文評論此事,一句「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,不如打給天道盟吧」,引起網紅小商人注意並表示,「說得有道理,所以剛剛有打過去請人了解了。」

針對新北割頸案,網紅小商人稱已打電話給天道盟請人去了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)

▲小商人表態要請廣告車公布犯罪者,引起大眾正反意見討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,下同。)

部分網友在割頸案發生之後,氣憤肉搜出涉案少年及其好友的社群帳號,並將他們的照片、個人資料公開。但新北地院28日發布聲明要求下架少年們的個資,再次引發網友們不滿,網紅小商人直接表明要製作圖片放在廣告車上,公布犯罪者,還有人跑到廢死聯盟臉書狂刷留言指責。

前議員、網紅「呱吉」邱威傑28日在臉書發文,認為廢死聯盟只是呼籲大眾尊重生命價值的組織,不能修法立法,而天道盟就是涉案國中生私下會炫耀與自己有關係的黑道組織,「這麼有正義感的話,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,不如打給天道盟吧,他們才應該回答國中生怎麼會殺人的問題。」

針對新北割頸案,網紅小商人稱已打電話給天道盟請人去了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tokevin小商人靠北幹古股份有限公司)

▲小商人覺得呱吉說得有道理,並表示已打電話給天道盟請人去了解。

對此,小商人也在臉書發文回應,看到呱吉的文章之後,他覺得說得有道理,「所以剛剛有打過去請人了解了」,而且涉案人還在社群帳號的限時動態搞社會大眾心態,「最好背景硬一點,不夠硬我們還真的沒興趣開幹。」

小商人表示,相關涉案人事後態度囂張,他到現在還覺得這些人是不是在反串,「有沒有朋友再幫我確認一下的,發限動嗆聲的是真帳號嗎?下午我看是說帳號改過,且是2019年創的帳號。如果是這種秋法我們不會只弄廣告車搞而已。」

不過,對於社會大眾及網友們的怒火,新北地院強調,能理解這起嚴重悲劇引起的大眾關注,但法院有義務提醒社會遵守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等相關規定、籲請主管機關正視問題,法官也會依法妥適處理這起不幸的案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