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志良站台喊「回家愛愛」 張斯綱道歉:極度討厭沙文主義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28日到石牌福星宮,替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,不料上台後諷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快50歲,這輩子絕子絕孫,還要國民黨候選人徐巧芯「回家愛愛」。張斯綱頻頻在旁制止無果,深夜發文道歉,強調極度討厭沙文主義,每個人都應尊重女性生育權。

▲▼楊志良出面回應家暴說 不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張斯綱28日舉辦「泛藍大團結廟口開講」,不料楊志良第一個上台談到台灣生育率,引述國民健康署數據,解讀台灣女人超過30歲就沒用了,「吳思瑤快50歲了,這輩子絕子絕孫啦!絕子絕孫啦!快50歲了,不可能生了!」

張斯綱一聽滿臉尷尬,頻頻在旁用手示意,甚至兩度緩頰「不會啦!」但楊志良依然故我,不僅回稱「我要講話你不要阻止我!」還轉頭問同台的徐巧芯「生了沒?」當下徐回答還沒,結果被楊志良指快沒救了,「不要在這邊講了,回家去愛愛!」

▲立委候選人張斯綱呼籲賴清德及江肇國出來面對這些的疑點與指控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深夜道歉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對此,張斯綱2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道歉,稱楊志良言論波及徐巧芯及吳思瑤,他在此表達歉意,他一向尊重女性,極度討厭沙文主義,「每個人都應尊重女性的生育權。生兒育女是個人的選擇,國家可以政策鼓勵,但不是每個人都必須做的人生選擇!做個毛小孩的媽媽也很幸福。」

文末,張斯綱也呼籲,希望綠營側翼跟極端支持者不要借題發揮、刻意性別羞辱徐巧芯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