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聯龍堂橫行士林夜市!暴力討債+鬥毆...超規律公約意外曝光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國內知名士林夜市從2021年8月起遭黑道暴力討債與聚眾鬥毆,多名被害人害怕報警,士林警經2年追查後,日前破獲竹聯幫龍堂綽號「小鍾馗」鄧男及「小黑」何男位在轄內堂口,更意外曝光與其形象大相徑庭的乖寶寶生活公約,如:養成節能習慣、不得躺在沙發上、不得偷竊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竹聯幫龍堂士林分會從2021年起多次率幫眾向士林夜市、店家暴力討債,被害人心生畏懼報警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士林警分局與中山分局、刑事警察大隊共同組成專案小組,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,查出何姓幹部自恃幫派份子更於今年6月上旬晚間公然率幫眾士林夜市,指揮多名小弟持委託書向知名小吃攤販叫囂恐嚇並索討債務,引起路人關注並報警,甚至將被害人押到中山區毆打。

全案經長期蒐報共3波掃蕩,日前檢肅查獲鄧姓主嫌及何姓幹部等14人到案,更意外發現其幫派生活公約、公司規則。如:除洗澡外,公共區域不得穿拖鞋、所有人最晚下午1點前必須起床,最早晚上10點就寢,所有人必須具有絕對正義感、責任感、榮譽感、注意有無長輩、客人來訪,主動迎接、恭送等,22條有秩序規矩,與幫派暴力形象難以劃上等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幫派公約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。點圖可放大)

14嫌警詢後,依組織犯罪條例、恐嚇取財、聚眾鬥毆等罪,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何姓及林姓幹部聲押獲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竹聯幫於士林猖狂2年,日前才遭警方瓦解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士林分局表示,適逢選前淨化治安期間,為維護轄區治安,查獲績效計有詐欺集團案3件21人、賭博案2件3人及其它刑案88人,另針對不法份子任何違法情事,將嚴正執法,絕不寬貸,士林警將賡續執行各式掃蕩勤務,強力打擊犯罪,以淨化治安。

士林分局長黃水願強調,將持續強化「清源3.0」、「社區警政再出發」及「第三方警政」等工作,挖掘轄內疑有幫派出入、治安之虞營業場所,以澈底斬斷幫派不法份子根源,強勢打擊黑幫氣焰,共同打造士林安居樂業好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