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民調站回4成 綠黨團態度一致:不到最後0.1秒不知誰勝誰負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團 凱旋苑改青年社宅 以拖待變 先騙再說 記者會 謝佩芬 劉世芳 李柏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8日公布第99波大選追蹤民調,結果顯示,民進黨「賴蕭配」再度突破支持度天花板站上40%,國民黨「侯康配」28.9%,民眾黨「柯盈配」17.6%暫居第三。對此民調,民進黨團28日回應,不到最後0.1秒不知誰勝誰負,現在五線齊發,正副總統、中央黨部、區域及不分區候選人,不管是空戰跟陸戰都非常努力。

根據民調結果顯示,與上一波數據相比,賴蕭配成長1.3個百分點,突破民調天花板來到40%;侯康配則略微下滑0.8個百分點至28.9%,但與第一名的賴蕭配差距拉大到11.1個百分點;柯盈配略幅上漲1個百分點至17.6%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立場跟態度和原本一樣,總統選舉只剩十幾天,民進黨不管是空戰跟陸戰都非常努力、一步一腳印,就像賴清德當時所說,要學習亞運選手精神,不到最後0.1秒不知誰勝誰負,現在五線齊發,正副總統、中央黨部、區域候選人、不分區候選人,都盡全力把民進黨態度跟決心提出來。

對於地方選情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,這次選情的確緊繃,尤其南台灣去年九合一選舉,議員及縣市長都有危機感,執政的包袱可能影響到人民的支持度,立委小雞完全不會鬆懈,會繼續用政績感動人民,有信心、要小心、繼續拼,直到贏得最後勝利。

此民調由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委託戴立安進行問卷設計與分析,並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,調查時間為2023年12月25至27日,調查範圍為全國22縣市,調查對象為設籍在調查範圍、年滿20歲的民眾。調查方法: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(Computer-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,CATI)。

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,經「等比分層隨機抽樣」(proportionate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)後為了避免未登錄電話門號的家戶無法被抽中,因此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系統主機派號前,再經「隨機跳號」(random-digit-dial, RDD)替換末2碼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。本次調查成功完訪1201人,在信賴水準95%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2.8%。 經費來源為美麗島電子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