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頸案砍人學生曾進出少輔院 教育部:中介機制需做檢討

▲▼1228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,說明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後續作為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國中三年級的男學生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砍殺,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關於校園安全問題,教育部長潘文忠28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明,有相關團體認為加害學生過去有進出少輔院的紀錄,這樣的學生回到校園變成加害者,中介機制上確實需做檢視,需要跨部會共同討論。此外,關於人力部分,過去國中小都沒有設置教官,這部分會跟縣市教育局做檢討,如有處理執行方面需要人力資源,會來評估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說,新北市發生重大校園事件引起各界關切,尤其受傷孩子過世,大家心情都非常難過,今天院會特別就這樣的事項跟院長和所有首長做說明。

潘文忠指出,院長陳建仁也特別指示,確實在最近這個階段大家關心,也包含來自相關團體認為加害學生過去有進出少輔院的紀錄,對於這樣的學生再回到校園變成加害者,「這樣的中介過程是不是應該再做一個檢視?讓學生回歸校園的過程應該做更多的協助」,院長聽到這部分也認為這確實是需要在機制上做檢視,也需要跨單位跨部會共同討論。

至於提升戲場人力資源部分,潘文忠說明,從學生輔導法修法後,依照設置規模,目前為止加置的輔導教師,高中以下的公私立學校已逾5000位。

潘文忠指出,在這次反應的意見裡,除了落實學生三級輔導作為外,如果碰到校園霸凌,學校的執行面是不是有人力或資源的需求,這都牽涉到長期相關校安人員的設置,「過去設置有教官的都是在高中以上,國中小沒有,這部分會跟縣市教育局做檢討,如有處理執行方面需要人力資源,會來評估」。

潘文忠提到,過去在加置校安人員,確實也有一些這方面的考慮,在今天院會,六都市長副市長也表達對此議題的關心,認為要透過中央跟地方、跨單位共同為學生做最好的防護,學校老師也能在資源上有最大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