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歲分隊長救4人殉職!父癱坐醫院嚎啕大哭 弟「同為消防」心碎

記者黃彥傑、戴若涵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湖口鄉安宅四街一處民宅28日上午7時33分發生大火!現場為移工宿舍,4名外籍移工一度受困於3樓陽台。警消獲報到場救援,順利架梯將人救出,消防分隊長游尚樺遭濃煙嗆暈,被同仁發現時,倒臥2樓樓梯間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不治。游父接獲消息趕抵醫院,崩潰痛哭。

▲新竹消防員殉職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分隊長殉職,父親、弟弟悲痛不已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新竹縣消防局28日上午7時33分接獲通報,安宅四街一民宅發生火警,隨即派遣11車26人前往搶救,火勢於上午8時28分撲滅,同時救出4名外籍移工,但分隊長游尚樺再率隊入內搜索時,卻遭濃煙嗆傷昏迷,倒臥2樓樓梯間,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。救護人員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搶救,但人仍於上午9時09分宣告不治。

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游尚樺被發現時,全身裝備都非常完整,不知為何會發生意外,對此十分痛心,縣府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,同時呼籲民眾注意防火、防災問題。

▲▼新竹殉職消防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湖口移工宿舍火警,現場畫面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據了解,29歲的游尚樺擔任新工分隊分隊長,中央警察大學81期畢業,先前曾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竹圍分隊擔任分隊長,2022年9月才到新竹縣服務,各項學、經歷都相當完整。游尚樺到任約1個月後,還代表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報名參加「全國火災搶救技術暨戰術體能交流競賽」。

游尚樺的家屬接獲消息後,也趕往醫院。游父得知兒子死訊,癱坐椅子上心痛地嚎啕大哭,對突如其來的噩耗感到相當無法接受,一旁的民眾見狀緊摟游父安撫,同為消防員的游弟則是強忍悲痛處理相關後事,現場氣氛哀戚,令人鼻酸。

▲▼   新竹勇消游尚樺英勇救出4人,卻不幸殉職          。(圖/翻攝游尚樺臉書、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新竹勇消游尚樺英勇救出4人,卻不幸殉職 。(圖/翻攝游尚樺臉書、記者黃彥傑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