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勇消殉職!4人「疑非法移工」獲救當下全逃了 警方調查中

記者陳凱力、黃資真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湖口鄉安宅四街一棟三層樓住宅今(28)日清晨驚傳火警,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救援,分隊長游尚樺從火場救出4名外籍移工,再度進入時卻倒臥2樓樓梯間昏迷,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,初步了解,4人疑似為非法逃逸移工,被救出後已逃跑,警方表示,針對此事目前仍在了解當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新竹湖口移工宿舍火警,消防員身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新竹湖口移工宿舍火警,消防員游尚樺不幸身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附近住戶表示,4名外籍移工被救出後,消防人員詢問有沒有受傷,4人稱還好,想先去買水,怎料之後他們卻消失的無影無蹤,恐怕已經逃跑了;警方回應,4人是否為逃逸移工正在調查釐清中。

消防指出,今天上午7時33分一處4層樓移工宿舍發生火警,2樓雜物間因不明原因起火,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立即派遣人員前往灌救,當時分隊長游尚樺陸續從火場救出4人後,再度挺進2樓時卻遭濃煙嗆暈,同仁發現時趕緊將其救出,然已失去呼吸心跳,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據了解,游尚樺今年29歲,目前擔任新工分隊分隊長,中央警察大學81期畢業,先前曾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竹圍分隊擔任分隊長,2022年9月才到新竹縣服務,各項學、經歷都相當完整。游尚樺到任約1個月後,還代表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報名參加「全國火災搶救技術暨戰術體能交流競賽」,與各個資深優秀隊友組成菁英隊伍,盼能藉著參賽機會與大家分享、推廣火搶技術,期許每一位消防都能夠安全走出火場,未料今卻在火場內發生意外,不幸殉職,消息傳出後令同仁、家屬都萬分悲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