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民調/中二立委藍綠膠著僅差3.3% 43.2%肯定林靜儀20個月拼9億建設

▲根據《ETtoday民調雲》的最新調查,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支持度為40.2%;代表台中顏家捲土重來的顏寬恒支持度為43.5%,藍綠可謂勢均力敵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弘修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中二選區拜票時,民眾主動上前給予擁抱(圖/翻攝林靜儀臉書)

記者陳弘修/台北報導

距離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開始倒數,候選人們的競爭開始進入白熱化階段。根據《ETtoday民調雲》的最新調查,此次立委選舉被視為藍綠對決指標之一的台中市第二選區,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支持度為40.2%;代表台中顏家捲土重來的顏寬恒支持度為43.5%,藍綠可謂勢均力敵。另外,對於林靜儀從上屆補選上任後在20個月的時間內替中二爭取總預算超過9億元的表現成績,有43.2%的選民表示肯定與支持。

此次立委大選,在檯面上被民進黨公開點名要下架「家天下」的選區有4個,除了要繼續保衛中二選區的林靜儀連任外,在彰化縣、新北市新店區、花蓮縣三地也派出了女將吳音寧、曾柏瑜、張美慧,共同成立「退黑激素連線」,呼籲當地鄉親與選民勇敢下架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傅崐萁、羅明才、顏寬恒、謝衣鳳「家天下」的藍營家族。

以選情激烈的中二保衛戰來看,此次參戰的候選人除了林靜儀、顏寬恒,還包括司法正義黨洪麗華與無黨籍紀銘修。

根據《ETtoday民調雲》調查結果顯示,林靜儀的支持度為40.2%,顏寬恒支持度為43.5%,洪麗華1.4%,紀銘修0.6%;回答不投票或投廢票者為2.7%,回答尚未決定、不知道或沒意見者為11.4%。

▲根據《ETtoday民調雲》的最新調查,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支持度為40.2%;代表台中顏家捲土重來的顏寬恒支持度為43.5%,藍綠可謂勢均力敵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弘修翻攝)

▲2024立委選情,中二選區五五波的藍綠對決態勢膠著。(圖/ETtoday民調雲)

對於現任立委林靜儀的表現,在上次2022補選勝出後,短短不到20個月的時間,替中二選區(烏日、霧峰、沙鹿、龍井、大肚)爭取總經費超過9億元的成績,包括改善老舊校舍、下水道淹水、規劃電纜地下化等各項建設工作,根據調查結果,選民對於林靜儀的在地服務表現則是給了正向肯定,有43.2%的選民表示滿意。另外,在中央問政與推動法案方面,有42.4%的選民對於林靜儀的表現感到滿意。

調查結果也指出,中二選民認為立法委員最重要的特質以「專業背景」(36.1%)為最高,其次依序為「在地性」(26.5%)、從政經驗(18.4%)、學經歷(4.9%)、青壯世代(3.2%)。

▼林靜儀利用兩年時間爭取中二地方建設總經費超過9億元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林靜儀臉書)

▲根據《ETtoday民調雲》的最新調查,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支持度為40.2%;代表台中顏家捲土重來的顏寬恒支持度為43.5%,藍綠可謂勢均力敵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弘修翻攝)▲《ETtoday民調雲》的最新調查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支持度為40.2%;代表台中顏家捲土重來的顏寬恒支持度為43.5% 。(圖/記者陳弘修翻攝)

整體來看,中二此次的立委選情,雖有四人參戰,但已經呈現藍綠對決態勢,在藍營支持者歸隊表態挺顏寬恒的情況下,林靜儀上屆透過補選以兩年拼四年的成績尋求連任之路,目前可謂相當吃緊,藍綠支持度差距目前僅3.3%,林靜儀除了每天緊湊的競選行程外,也在臉書上持續與中二鄉親與選民互動與爭取支持。選戰衝刺關頭,兩陣營各自拼搏,最後就看中二選民怎麼選擇。

此次的調查由《ETtoday民調雲》負責問卷設計、樣本抽樣、調查執行、資料處理、統計分析,於12月7日至11日,針對年滿20歲民眾並設籍在台中市沙鹿區、烏日區、大肚區、龍井區、霧峰區者進行封閉性網路問卷調查,回收有效樣本數1,068份,在信賴水準95%下,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%。母群體參數是依據112年9月底台中市沙鹿、烏日、大肚、龍井、霧峰等區民眾性別、戶籍、年齡人口統計資料,與111年12月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,逐項反覆進行連續性修正,以使樣本特徵與母群體結構達到一致(統計檢定顯著水準p-value<0.05),整體樣本即具有代表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