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檢查獲大選賭盤 他下注1300萬!9交保5請回

▲屏東檢調警查獲選舉賭盤,查扣現金及票面賭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檢調警查獲選舉賭盤,查扣現金及本票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檢方於本月4日查獲余姓男子涉嫌經營總統、副總統賭盤,向法院聲押獲准後,持續追查,經比對資料後過濾掌握賴姓男子等14人到案,查扣現金及帳面賭金3億8240萬,訊後分別諭令50萬、20萬不等金額交保。

▲屏東檢調警查獲選舉賭盤,查扣現金及票面賭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屏東地檢署於今年11月間接獲有關以總統選舉結果為標的之選舉賭盤情資,進而查獲余姓男子涉經營每注金額1萬元、以「特定總統候選人讓票數十萬」為內容之選舉賭盤,經比對扣案帳冊等資料持續清查涉案嫌疑人,於上週向屏東地院聲請核發搜索票獲准後,27日指揮專案小組傳喚嫌疑人共14人到案。

查悉嫌疑人賴男、黃男等9人向余男下注之金額達1300萬、700萬元不等,並查扣賭資現金323萬6600元、支票及本票共22張,合計面額達3億8240萬元及手機等物,經檢察官複訊後,認賴、黃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8條之1、刑法第266條賭博罪嫌,分別諭知以20萬元至50萬元不等之金額交保候傳,5人請回。

屏檢表示,在選前倒數計時的時刻,將持續全力查緝任何透過金錢、暴力等手段影響選舉公正性之不法行為,並呼籲全民勇於檢舉選舉不法,齊心維護乾淨選風、落實選賢與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