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全台有雨! 跨年探11℃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跨年夜探11度!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,今天全台有雨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日至下周二晨入夜後氣溫偏低,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,有降至11、12度的機率。

(圖/氣象署)

▲今日台灣附近水氣很多。(圖/氣象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署)

(圖/氣象署)

趙竑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東北季風增強,主要是高溫下降,加上南方雲系影響,全台有雨,雨勢到晚上才會慢慢減緩;周五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易下雨,其中宜蘭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。

趙竑說,周六東北季風減弱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;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,這波水氣較少,雨區在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預估低溫15、16度。

(圖/氣象署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署)

(圖/氣象署)

趙竑表示,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天氣較穩定,僅東半部有零星飄雨;下周三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為主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周日至下周二晨南下的冷空氣僅屬東北季風級,白天在陽光下,氣溫很快回升,北台舒適南微熱,入夜後因輻射冷卻效應,氣溫偏低,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,有降至11、12度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