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移工提嬰屍求救「全家人靠我」!鋼鐵爸揭背後血淚:台灣很多

▲「鋼鐵爸」阮橋本分享案例,近日一名逃逸女移工帶著一具嬰屍上門求助。(圖/鋼鐵爸(阮橋本)提供)

▲「鋼鐵爸」阮橋本分享案例,近日一名逃逸女移工帶著一具嬰屍上門求助。(圖/阮橋本提供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殯葬業者阮橋本多年前痛失愛子,他為了把兒子的愛傳承下去,經常幫助清寒人士,並為弱勢族群募集物資,讓他獲得「鋼鐵爸」美名。他近日發文透露,一名逃逸女移工在聖誕節隔天提著一個大塑膠袋找上門,他一看驚覺是一具嬰屍,經詢問才得知背後心酸真相,也讓他不禁感嘆即使是醫療平權的台灣,仍有一群法外的人們冒著死亡持續求生著。

阮橋本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聖誕節隔天的午後,葬儀社公司門口來了一位外籍女子,一手拿著手機視訊,一手提著大塑膠袋,裡面堆著衣服,電話那一頭的友人用不標準的中文說「她在路邊生下了孩子,請幫忙處理」。負責接待的同仁摸不著頭緒,接過對遞來的袋子,才發現衣服包裹著的是一具成型且有臍帶的嬰屍。

▲「鋼鐵爸」阮橋本分享案例,近日一名逃逸女移工帶著一具嬰屍上門求助。(圖/鋼鐵爸(阮橋本)提供)

阮橋本透露,該女子隨後用翻譯軟體打出一段文字「拜託請不要通報我,全家人靠我生活」,而像這樣極具情緒勒索的懇求,也是他從事NGO(非政府組織)工作多年來最痛苦的掙扎,但最終他還是選擇連繫了移民署也聯繫了警方,「因為所有的事情有太多的疑問希望能釐清,當然這都是交給了警方。」

阮橋本事後從其他資料得知,該名外籍女子「阮小姐」是名逃逸移工,在診所檢查後發現胎兒於子宮內死亡,至於為什麼會帶著已死的孩子直接跑到葬儀社尋求協助,中間又經歷了什麼,「這段我們無法得知。」

▲「鋼鐵爸」阮橋本分享案例,近日一名逃逸女移工帶著一具嬰屍上門求助。(圖/鋼鐵爸(阮橋本)提供)

阮橋本感嘆,跟很多喪葬案主面臨的情況一樣,都是想著不能被遣返所以只能一直躲,最後病死在租屋處,或是就醫後擔心被捕,撐著未復原的身體,帶著過世的孩子來到了禮儀社門口,這也讓他不禁思考,「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人冒著『死亡』持續『求生』著,醫療平權的台灣,有著一群法外的人們,是什麼東西重壓著他們甘願承擔著風險。」

阮橋本說道,目前他所能做到的,就是張開手承接這些上門來的悲劇,也希望哪一天勞動關係改善了,「事情少了也就不需要我們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