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隨拼多多步伐?淘寶將支持「僅退款」 拉攏消費者

▲▼網購,大陸電商,淘寶,拼多多,天貓,京東。(圖/CFP)

▲淘寶近日公告,日後將支持「僅退款」售後服務。(圖/CFP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電商平台「淘寶」近日發布了變更《淘寶平台爭議處理規則》的公告,對於消費者發起符合相關情形的售後,日後將支持「僅退款」的服務,可省去退貨的時間、人力、運費成本。該操作被外界認為,是在跟進拼多多,想吸引更多買家用戶。

據《界面新聞》報導,12月26日消息指出,近日淘寶發布了關於變更《淘寶平台爭議處理規則》的公示通知,其中新增了淘寶基於平台自身大數據能力,識別多維度結合,對於買家發起符合相關情形的售後,做出「快速退款」或「退貨退款」的規定。

▲▼網購,大陸電商,淘寶,拼多多,天貓,京東。(圖/CFP)

▲淘寶此次規定更改,被外界認為是在跟進拼多多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這項規定被外界解讀為跟隨拼多多步伐,所做出的改變措施。雖然拼多多這些年因「退款不退貨」的售後服務引起不少爭議,但也確實成功「拉攏」不少消費者。

不過,淘寶是在「僅退款」的基礎上做出相應調整。此服務有一定的規則,淘寶官方系統會參照商品評價及買家用戶評價,綜合出商品是否能申請「僅退款」的售後,當然評價分數越高的買家用戶能申請「快速退款(僅退款)」的機率更大。

另外,對一些爭議性比較大的僅退款操作,淘寶也提供了賣家快速申訴通道,如果遭遇不合理的僅退款申請,30天期內的所有訂單賣家都可以提起申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