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林思銘違法施壓農會超貸農地 曾聖凱:只還利息還莫名長出建物

▲▼民進黨團召開 林思銘違法濫權? 踹共 記者會 洪申翰 曾聖凱 歐陽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曾聖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曾聖凱今(27日)踢爆國民黨立法委員林思銘於2018年購入寶山7400坪的農地,以民代身份向橫山鄉農會超貸5百萬,更涉嫌濫墾農地,莫名其妙開始長出了建築物、既有道路以及圍籬,且近6年只需要還利息,不需要還本金,「如果不是民代身份施壓,農會怎麼可能會如此大方?」

曾聖凱表示,根據日前中選會公布的財產申報中,林思銘親手書寫名下擁有的土地中,在2018年5月14日購入寶山鄉大壢段下大壢小段第147、148、149、386、 632-2、632-4、632-8、632-9、632-10號共9筆土地,共24470平方公尺,換算為7402.175坪。

曾聖凱指出,而林思銘在財產申報中聲稱這塊土地取得價額是新台幣4500萬元,而債務裡面也的確出現一筆3500萬向橫山地區農管信用部借貸的3500萬元,原因是「購置不動產」。該筆土地在實價登錄上所登載的金額卻只有3000萬,也就是說,林思銘利用寶山鄉這塊農地向橫山鄉農會超貸了500萬。且近6年只需要還利息,不需要還本金?如果不是民代身份施壓,農會怎麼可能會如此大方?

曾聖凱指出,經過空照圖發現,林思銘購入這片土地前,農地上綠油油一片,但是林思銘入主後,莫名其妙開始長出了建築物、既有道路以及圍籬,還接了電線,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建照和使照,且這9筆土地並未農用,是屬於農牧用地的山坡地,沒有農用的話是毫無價值,為什麼律師出身的林思銘,以民代的身份要去買這塊農地?

歐陽霆表示,林思銘利用自身立委職權,疑似向農會超貸、並且長出農地違建事情,跟國民黨的「土地主人們」手法如出一轍。南投馬文君山林小木屋,侵佔國有地蓋違法農舍、雲林張家的青埔宮,長出違法農舍、台中的顏家,也是侵佔國有地蓋豪華行宮。

歐陽霆指出,整個國民黨上下都是違法一籮筐,炒地皮的炒地皮、佔用國有地的佔用國有地、非法農舍的非法農舍,違法行為多到數不清。昨天林思銘口口聲聲要幫助寶山鄉的農民,私底下卻是濫用農地資源、坑殺辛勤耕種的農民。

曾聖凱認為,農會裡面都是農民的心血,聲稱要當農民靠山的林思銘,卻透過掏空農會超貸來當作自己選舉的養分。2018年是不是用這塊農地超貸獲得選舉資金,在議員選舉連任更上一層樓當選立委?身為新竹縣的立委,應該好好說明為何可以低買高貸?有沒有用特權去施壓農會?為何可以4年來沒有償還本金?

▼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歐陽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民進黨團召開 林思銘違法濫權? 踹共 記者會 洪申翰 曾聖凱 歐陽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