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2年未漲! 雲林立委候選人丁學忠爭取調高公糧收購價

▲雲林縣海線立委參選人丁學忠今日召開「顧農民,挺農業—提高公糧收購價格與增加收購量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海線立委參選人丁學忠今日召開「顧農民,挺農業—提高公糧收購價格與增加收購量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國民黨徵召海線立委參選人丁學忠今 (27)日召開「顧農民,挺農業—提高公糧收購價格與增加收購量」記者會,丁學忠指出,公糧收購價格已12年未調整,人工、肥料、農業資材卻連年調漲,支持「公糧收購價調漲、增加收購量」提議,未來進入國會,亦要求中央政府擴大食農教育,永續農業發展。

雲林縣議員蔡明水日前在雲林縣議會提案,要求縣府農業處函文各總統候選人、全國立法委員候選人連署支持「公糧收購價格每公斤提高6元並增加收購數量」保障農民收益、落實照顧農民德政。今與雲林立委候選人丁學忠、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嘉郡一起召開記者會為農民發聲,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、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、虎尾農會總幹事蔡武吉、及多位農民到場聲援。

丁學忠表示,公糧收購價格自民國100年調漲後,已經12年已未曾調漲,但是這12年來物價上漲超過14%,包括人工、肥料、農業資材連年調漲,每分地稻作成本從原來8、9000元漲成1萬1000多元,農民耕作利益嚴重縮水,加上極端氣候常常帶來天災農損,農民收入雪上加霜,調漲公糧收購價格對農民才算公平,他進入國會一定要求農業部檢討現行公糧收購制度,並根據物價波動制定浮動調整機制,照顧農民權益。

丁學忠指出,雲林有超過6成鄉親從事農業或農業相關工作,照顧好農民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,目前許多農業政策未與時俱進,包括天然災害救助辦法、公糧收購制度與農業保險都有修正的必要,他進入國會一定全面為農民發聲,爭取更合理制度,保障農民福利。

農會黃萬聰總幹事、蔡武吉總幹事指出,在基層聽到許多農民心聲,表示工資、農業資材一直上漲,但公糧收購價格凍漲12年,很高興丁學忠、張嘉郡兩位立委候選人能夠看到問題,提出解決方案,這是對農民的尊重與支持,才是真正照顧農民、挺農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