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舉辦首屆「國際發呆大賽」 逾70名學生期末考前集體放空

▲▼政大舉辦首屆國際發呆大賽,超過70名學生在期末考前集體放空。(圖/政大提供)

▲政大首屆國際發呆大賽,超過70名學生在期末考前集體放空。(圖/政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政治大學在聖誕節舉辦首屆「政大國際發呆大賽」,儘管適逢期末考前,但仍有超過70名學生參賽,參賽者聚集達賢圖書館前的大草原上比賽「發呆」。參賽者藉著發呆大賽沉澱及重整心靈,更有人直接躺地熟睡,算是另類放鬆,但仍有部分參賽者堅持至最後一刻,過關成為本屆發呆大賽的優勝者,開心地與獎牌合影留念。

比賽發起人、政大中文系三年級陳天奉說,有感於政大學生正處於期末課業壓力下,加上文山區天氣晴雨不定,以及都市步調匆促,希望藉由舉辦發呆大賽,提倡「適度休息」,讓參賽者沉澱及重整心靈,也有助於身心健康理念實踐於校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天奉說明,發呆大賽遊戲規則是自備瑜珈墊、野餐墊,或直接躺在柔和草地上,參賽者們以最舒適的姿勢度過60分鐘,期間不得說話、飲食、睡覺、使用電子產品,或做出除生理反射外動作,達到真正「放空」的身心靈狀態。不少參賽者不敵瞌睡蟲,直接躺地熟睡,也算是另類的放鬆。

特別的是,陳天奉選在期末考前,在擁有5.2萬人次的NCCU政大學生交流版公告這個活動,吸引逾千筆學生留言。有學生留言表示,「全程禁止讀書」、「我不用參加這個活動就沒在讀書了」,內容多能看出學生期望於期末考前紓壓,甚至也吸引校友詢問,「辦在周末就好了,社畜也想參加」。

第一屆發呆比賽順利落幕,現已有不少學生敲碗要報名下一屆發呆比賽,也有老師表示願意協助下一屆辦得更大、更完善。陳天奉解釋,當初取名「第一屆」,就是希望能有第二屆、第三屆,延續成為屬於政大人的傳統,未來將秉持「一群人,想讓更大一群人好好休息」本質,讓身心理疾病來臨前,有更多可能與調劑,期待「政大國際發呆大賽」讓生命呆出個所以然。

▲▼政大舉辦首屆國際發呆大賽,超過70名學生在期末考前集體放空。(圖/政大提供)

▲▼政大舉辦第一屆國際發呆大賽,超過70名學生在期末考前集體放空。(圖/政大提供)

▲▼政大舉辦首屆國際發呆大賽,超過70名學生在期末考前集體放空。(圖/政大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