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疑「重啟核四公投效力在哪?」 黃揚明轟:迴力鏢打回自己

ㄏ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於今日登場,面對核能議題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批評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、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擔任市長時都說「沒有核安、沒有核廢料處理方式,就沒有核電」,但現在又說要重啟核四,置公投結果於何地?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,2018年的反日本福島周邊地區農產品、食品進口公投也通過了,但民進黨政府去年還是開放,痛批「迴力鏢打回自己。」

賴清德今日在政見發表會中指出,2050非核家園並非是總統蔡英文強力終止,而是因為法律規定,核三廠第二號機組必須在2025年停止運作,蔡英文因應局勢推動綠能產業,否則今天會更慘。更質疑,兩位對手擔任市長時都說「沒有核安、核廢料沒有處理方式」就沒有核電,現在選總統態度完全改變,難道當初所講的這些條件都改變了嗎?兩位候選人認為,不只核一、核二核三要延役,連核四都要重啟,但公投已經通過了,現在說要重啟核四,那至公投結果於何地?

黃揚明表示,賴清德在政見會最後一輪拿2021年8月的核四公投沒過,批評侯、柯主張重啟核四是不顧公投民意;不過,不論《公投法》規定「公投結果2年內不得重提」的法律效力已滿,2018年的反日本福島周邊地區農產品、食品進口公投也通過了,但民進黨政府去年還是開放,痛批「迴力鏢打回自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