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拋核能機組不能停 侯友宜「嚇一跳」:我有沒有聽錯?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能源政策問題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(26日)對於對手賴清德說核能機組不能停,讓他直呼嚇一跳,「我有沒有聽錯啊」;侯說,如果不想停,核一、核二要延役,要說清楚,如果要用核電,就把2025非核家園這個錯誤政策,跟全民道歉。另對於為何不盡快通過乾式儲存槽,侯友宜解釋是建築結構還沒做好,沒有核安,就失去所有一切。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2024總統大選倒數18天,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26日在《中視》登場。侯友宜在第三輪發言指出,他上次談能源政策時,提出剛剛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問賴清德的話,要不要再走非核家園?到底要不要用核電?但賴清德今天都沒說清楚。

侯友宜說,不過剛剛賴清德說到一個重點讓他嚇一跳,不知道有沒有聽錯;核能機組不能停?「我有沒有聽錯啊」,如果不想停,核一、核二要延役,要說清楚,如果要用核電,就把2025非核家園這個錯誤政策,跟全民道歉。

侯友宜也說,賴清德剛說一個他也覺得很奇怪,我國是以核減煤、以綠永續,他上次選舉也問過,有「乾淨的煤」嗎?現在肺腺癌是全國癌症第一名,是不是那時候不想把煤減掉,才有這名稱,這是傷台灣人健康耶。尤其剛又說,中央規劃2030要減碳25%,結果其他國家都減碳至40-45%,我方現在追趕都來不及,政策跟國際潮流背道而馳,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說,2050很多先進國家要用三倍核電,「我也不知道,你要不要再轉個彎,太多轉彎」。

侯友宜又指,柯文哲說為何不盡快通過乾式貯存槽,他要解釋,因為乾式貯存槽放在山坡旁,有一天下雨他去視察,山坡上的高架電塔倒塌,一旦滾到溪裡,整個台灣海峽海域就「去了了」,所以他要求結構做好,一定要更強的結構安全,沒有核安,就失去所有一切,結果中央遲遲不改,要等司法判決,但至少要把結構做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