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民進黨「衝康台灣」 侯友宜問:兩岸直航哪個城市被木馬屠城?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(26日)批,在輸陸農產品問題上,民進黨不去溝通協調,犧牲農漁民權利,台東縣長饒慶鈴去協調鳳梨釋迦,遭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說是自貶國格,這是「不會開船,又嫌溪彎」,而簽署ECFA前,民進黨罵「查埔找嘸工,查某找嘸尫,咱們囝仔要去黑龍江」,結果你把台灣衝康而已;至於兩岸直航被說是木馬屠城記,請問現在哪一個城被屠了?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2024總統大選倒數18天,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(26日)在《中視》登場。在第二輪發言時,侯友宜表示,台灣農民真的很艱苦,記得兩岸簽ECFA時,台灣享有簡易、快速通關的便利,不少農漁產品賣去大陸很順利,過去鳳梨釋迦、石斑魚順順利利,9成都賣給大陸。但民進黨執政這幾年,兩岸關係倒退,尤其為檢疫問題,不去溝通、協調,犧牲了農漁民權利,業者卻要靠地方政府去協調。

侯友宜指出,饒慶鈴為了鳳梨釋迦去協調,講述台東病蟲害防治符合國際標準,對方就同意可以進口,結果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說是配合中國大陸起舞,自貶國格,這標準是「不會開船,又嫌溪彎」。

侯友宜表示,民進黨沒有辦法解決就不要抹紅。一周前屏東石斑魚可賣去大陸,屏東縣長周春米高興得不得了,這有無損國格?你若覺得有,就叫屏東石斑魚不要賣去大陸。

接著,侯友宜指出,民進黨過去說ECFA是糖衣毒藥,結果你依賴最深;過去還說,若簽下去,「查埔找嘸工,查某找嘸尫,咱們囝仔要去黑龍江」,結果你把台灣衝康而已。民進黨也說過兩岸直航是木馬屠城記,請問現在哪一個城被屠了?

侯友宜表示,賴清德的台獨時刻要記得改,無法務實看待兩岸關係。若他當總統,在平等尊嚴底下,盡速協商ECFA,且對大陸明年元月份開始採取的貿易壁壘,我方一定要去講,而要去協商,就不要抹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