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6人救生組啟動救援!張姓士官出勤落海…妻忍淚:拜託大家了

記者戴若涵/台北報導

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鑑21日下午發生意外,搜救至今已6天,仍有3名落海官兵尚未尋獲。據了解,其中一名失聯官兵為救生組的張姓士官,其妻聲聲呼喚,天氣很冷要老公回家吧,令人鼻酸。

▲▼海虎潛艦官兵落海失蹤,海巡署全力搜救 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海虎潛艦3官兵落海失蹤,軍方全力搜救中 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,下同)

海虎潛艦21日發生6名官兵落海意外,事發起因為,海虎潛艦潛航時發現異音,上浮後查出木質的救難浮標脫落,為避免連接救難浮標、約300公尺長的鋼纜纏繞潛艦的車葉,造成安全問題,軍方隨即派出4人回收浮標。

不料,過程中3名官兵遭瞬間而來的10多米高湧浪打入海,其中一人因安全繩索未斷,人掛在潛艦周圍,順利被救起,但另外2人(林姓士官長、顏姓士官)目前仍失蹤,生死未卜。

兵器長見狀,隨即趕上前協助,也遭湧浪拍落海中,所幸被1106鑑救起。事件發生後,救生組隨即啟動救援行動,派出6名組員前往救人,但2人落海,其中一人被1106鑑救起,另一名張姓士官則失蹤。

 ▲▼海虎潛艦官兵落海失蹤,海巡署全力搜救 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整起事件發生至今已6天,造成3名官兵失聯,雖已超過黃金救援時間,但軍方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,陸海空同步搜救,截至26日上午為止,派出80架飛機、76艘船艦,同時也派出319車、918人次在雄港以南到恆春,及小琉球沿岸搜尋。

而救生組張姓士官的妻子在事件發生後,強忍擔憂,透過CH16國際海事緊急通訊頻道發出24秒錄音,請求海上經過的船隻多多幫忙,仔細瞭望,「看看他們有沒有出現在附近,拜託大家了」,並喊話丈夫「老公該回來了,外面很冷」、「回家吧」,堅強的語調令人鼻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