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頸案國中「校園暴力頻傳」掀裁撤傳聞 校長:不放棄每個孩子

▲▼小學生。(示意圖/CFP)

▲校友透露,割頸案國中因風評差,一直有裁撤傳聞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三年級男學生,昨在校內遭另一名男同學以彈簧刀揮砍頸部、胸部多刀,命危送醫,至今仍未脫離險境,引發全台譁然,連偵辦員警也直呼離譜。一名在該國中學區任教的國小教師在網路發文直指,該學區有家庭失能、學習環境差兩大問題;還有校友透露,因學校風評差,這幾年一直有在討論裁撤國中部。該校校長表示,努力讓校園恢復平靜,不放棄每一個孩子。

一名自稱在該國中學區擔任國小教師的網友,昨在PTT貼文指出,該學區「家庭效能不彰」,班上有3分之1的小孩來自單親家庭,而且是會把單親當成藉口逃避問題的家長;其次是「學習環境差勁」,班上有情緒障礙學生控制不住揍同學,還有注意力不集中的上課爬來爬去,以及老師等退休完全不管學生,甚至有中低年級班導師,只要沒課人就回家睡覺,學校行政都丟給年輕人做,「在這樣的環境下,認真、乖巧的學生會發展多好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還有畢業十多年的校友也說,學區內家庭素質落差很大,一直以來學校風氣就不好,校園暴力事件頻傳,但校方卻相當放任,3年前就曾傳出有學生在校內甩巴掌霸凌同學,校方竟對外說「只是同學間的嬉鬧」,因此這幾年傳出是否裁撤國中部的討論。

對此,該校校長回應,自己去年8月才到任,沒有聽聞過是否裁撤國中部的討論,身為教育人員的工作跟職責,就是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,不放棄每個孩子。他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祈禱受傷學生盡快脫離險境、恢復健康,其次是全力讓校園恢復寧靜、安全,穩定師生的心情,並啟動相關輔導諮商措施。至於事件發生過程,一切交由警方偵辦,學校會全力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