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痛又遺憾!教長首度回應國中生割頸案:提供目睹學生諮商協助

▲▼對於新北國中生遭割頸,教長潘文忠說心痛又遺憾,請新北市提供目睹學生更多諮商協助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對於新北國中生遭割頸,教長潘文忠說心痛又遺憾,已請新北市提供目擊學生更多諮商協助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昨(25日)發生一國中生遭另名學生割喉,目前尚未脫離險境。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(26日)指出,此事讓人心痛也覺得非常遺憾,已經請新北市教育局動用更多資源協助學校,提供目擊學生獲得更多諮商與協助,盡快學生讓身心平靜下來,也請其他縣市教育局依照現行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,提醒學生做更多安全防範。

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昨天為了替「乾妹」出頭,持彈簧刀割喉別班男學生,導致該名男學生命危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參加112年第10屆「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」頒獎典禮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坦言此事「確實讓人心痛,也覺得非常遺憾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說,事發後教育部特別請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,關心學校並提供相關事務協助,除了受傷學生還在醫院搶救中,現場還有目擊衝突的學生,身心受到嚴重驚嚇,已請新北市教育局動用更多資源協助學校,讓學生獲得更多諮商與協助,讓學生身心盡快平靜下來。

對於學生因口角衝突而發生這麼大傷害,潘文忠提醒,教育部訂立「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」,也提到學生攜帶刀械等違法物品時,老師應儘速通知學校,由學校立即通知警察機關處理,希望老師確實維護學生安全,也會請各縣市教育局多加依照上述注意事項做更多防範。

至於行兇的學生,潘文忠指出,針對一些行為需要特別加強輔導協助與高關懷學生,請學校多加關懷,並請老師多加關注,給予學生相關輔導措施。另也請學校或老師提醒學生注意安全,避免在遊戲過程中使用蘿蔔刀或美工刀等物品,避免造成自己與他人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