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湖區立委民調!李彥秀支持度43.0%居冠 高嘉瑜厭惡度43.0%最高

▲▼高嘉瑜、李彥秀、吳欣岱(由左至右)上演「三姝大戰」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高嘉瑜、李彥秀、吳欣岱(由左至右)上演「三姝大戰」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四選區(內湖、南港)立委戰況激烈,由民進黨現任立委高嘉瑜對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、台灣基進港湖立委候選人吳欣岱。根據QuickseeK民調中心今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,李彥秀支持度43.0%居冠、高嘉瑜支持度25.2%排名第二,吳欣岱17.2%位居第三。

▼QuickseeK民調中心公布台北市立委第4選區(內湖區、南港區)民調。(圖/QuickseeK民調中心提供,點圖放大,下同)

▲▼QuickseeK民調中心公布台北市立委第4選區(內湖區、南港區)民調。(圖/QuickseeK民調中心提供)

值得注意的是,從交叉分析來看,國民黨支持者有92.0%支持李彥秀;民進黨支持者僅有46.0%支持高嘉瑜,有36.3%會轉為支持吳欣岱,這也使得吳欣岱的支持度可以突破15%以上;民眾黨的支持者則有33.5%會選擇支持李彥秀,32.7%支持高嘉瑜。

本次調查也詢問民眾「最不希望誰當選內湖南港的立委?」其中最不希望高嘉瑜當選的比例最高,占25.1%,其次為李彥秀24.8%、吳欣岱22.2%;另在好感度部分,李彥秀的好感度53.8%最高、高嘉瑜厭惡度43.0%最高。

▲▼QuickseeK民調中心公布台北市立委第4選區(內湖區、南港區)民調。(圖/QuickseeK民調中心提供)

▲▼QuickseeK民調中心公布台北市立委第4選區(內湖區、南港區)民調。(圖/QuickseeK民調中心提供)

綜觀此次民調結果,QuickseeK民調中心分析,李彥秀的支持度穩定領先其他兩位候選人,而高嘉瑜的厭惡值高幾乎成為整體支持度的硬傷,有高達43.0%的民眾表示不喜歡高嘉瑜,甚至高達38.4%的民進黨支持者不喜歡高嘉瑜,而這股不喜歡高嘉瑜的力量儼然成為吳欣岱的支持度推力,使得吳欣岱在藍、綠候選人夾殺當中,仍然維持17.2%的支持度,讓高嘉瑜深陷連任的危機當中。

本次調查由影響力數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出資,QuickseeK民調中心執行,調查期間於2023年12月20日至2023年12月23日進行,調查對象為北市立委第四選區年滿20歲之一般民眾,採用市話、手機雙底冊方式進行,其中市話部分完成555份、手機部分完成649份,合計共完成1204份有效樣本,抽樣誤差在正負2.78個百分點以內,加權方式根據內政部最新人口資料進行戶籍地、性別、年齡、教育程度多重反覆加權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