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校生在學「幡然醒悟」 花11年「升級打怪」考取麻省理工學院博士

▲曾為高職生的周信靜花11年時間一路向上求學,申請到MIT電腦工程博士班。(圖/翻攝九派新聞)

▲曾為高職生的周信靜花11年時間一路向上求學,成功申請MIT電腦工程博士班。(圖/翻攝九派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浙江一名職校生周信靜曾因家境貧寒,初中畢業便放棄學業外出打工,經過一年才感覺到讀書對未來的幫助,因此,他考上一所職業學校,一路從大專、插大(本科)、碩士,直至2020年成功申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工程學博士(CSPhD),成為大陸各級院校開學典禮上的「勵志」典範。

▲曾為高職生的周信靜花11年時間一路向上求學,申請到MIT電腦工程博士班。(圖/翻攝九派新聞)

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微信公眾號曾發文介紹,周信靜是目前國內最有名的「求學逆襲王」。他的讀書過程堪稱勵志典範:職高——大專——專升本——考研——讀博。

據了解,周信靜2015年通過專升本來到了杭州電子科技大學,以穩居專業第一的成績在600多人的計算機(電腦工程)學院中脫穎而出,拿下大陸國家獎學金和校一等獎學金的榮譽。隨後,他考上浙江大學的計算機(電腦)科學與技術專業碩士,並在2020年拿下MIT計算機(電腦工程)
系的PhD offer。

周信靜放棄打工回鄉求學的起跑點在溫州龍灣區職業技術學校,成為2012屆計算機職專班畢業生。他在該校三年的求學生涯中,完成懵懂迷茫到幡然醒悟的巨大人生轉變,探索出適合自身的學習方法並付諸行動。

他接著從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畢業並考取杭州大學碩士生資格,畢業後,周信靜順利任職騰訊,即便投入職場,周信靜仍未放棄學術上的追求,他參與的工作SpitFire登上SIGMOD2021會議上(SIGMOD和VLDB是數據庫領域頂級的兩個會議),同時,他也於2020年底成功申請到麻省理工學院(MIT)的電腦工程博士(CSPhD),成為數據庫領域圖靈獎獲得者Mike Stonebraker的學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