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市公司大股東夫婦遭詐6千萬!香港籍車手被逮 犯案手法曝光

記者吳奕靖、賴文萱、戴若涵/高雄報導

75歲蔡姓婦人15日下午到高雄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報案,表示自己在YouTube看到投資廣告,因而加入一個股票代操LINE群組,遭詐騙約6千萬餘元,後來她接到通知自己「抽中270張股票」,但需儲值才能取得該股票,遂前往銀行,行員機警報警處理。據了解,受害人蔡婦與丈夫是某上市公司的大股東。

▲上市公司大股東夫婦遭詐6千萬!香港籍槍手被逮 犯案手法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▲上市公司大股東夫婦遭詐6千萬,香港籍車手被逮了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蔡婦向警方表示,自己在YouTube看到投資廣告,因此加入該Line群組,群組內許多人不斷貼出高額獲利的資訊,投資助理也向她推薦下載某App,聲稱能輕鬆獲利,她陸陸續續面交了10多次款項讓對方進行股票代操,金額逾6千萬元。

12月中旬一名自稱投顧助理的男子,又突然告知蔡婦,蔡幸運抽中270張股票,但需儲值才能取得抽中價值約500萬元的股票,蔡婦聽聞要先儲值才能取得中籤股票,便前往銀行領款,行員察覺不對勁報警處理。

▲上市公司大股東夫婦遭詐6千萬!香港籍槍手被逮 犯案手法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而後警方耐性向她解釋,並與蔡婦研擬對策,約對方20日上午到指定處所收款;查緝小組部署警力後,當場將香港籍的51歲黃姓車手逮捕,並在他身上起獲偽造股票操作收據、工作證等證物。

據悉,黃男稱在臉書上看到詐騙集團的徵才廣告,內容為來台向客戶收款,並表示於11月底來台後已多次取款,原本預計這次取款後,將於21日下午搭機離台,不料,卻遭警方逮捕。警方將黃男依詐欺罪與洗錢防制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,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新興分局分局長陳志榮表示,民眾勿為了貪圖小利而從事詐騙工作,同時呼籲,任何以「先儲值後獲利」、「零風險」作為噱頭的投資管道皆是詐騙集團為吸引民眾的話術,切勿因貪心而賠上自己辛苦存下的辛苦錢,民眾如有發現可疑資訊應立即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證,或撥打報案110求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