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吃的安心~ 台東縣今年頒6家好客餐廳證標章

▲台東縣環保局頒發6家好客餐廳證標章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環保局頒發6家好客餐廳證標章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使餐飲業者能積極投入餐飲油煙防制及改善工作環境,台東縣環保局今年首創「好客餐廳認證標章」,將油煙防制、水污染防制、低碳飲食以及在地食材等列入評鑑項目,今年度總計有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等6家業者取得認證。

台東縣環保局指出,「好客餐廳」是期許餐廳能讓來餐廳消費的客人吃的安心、周遭住戶住的放心及台東空氣清心,評分項目參考「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」、「水污染防治法」及環境部「環保餐廳-使用在地食材」三大項,並將餐飲環境、油煙、水污防制設備、低碳飲食以及其他加分項目等5項作為評分依據,邀請專家委員進行112年度環保好客餐廳的評選,此次有5間餐廳榮獲特優級,包含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、知本金聯世紀酒店、桂田喜來登阿力海西餐廳、桂田喜來登好也中餐廳以及桂田喜來登漫吧,知本芙儷渡假酒店則是榮獲優良級。

台東縣環保局進一步說明,近年來民眾對於環境的品質逐漸重視提升,而針對餐飲業所產生的油煙污染,也一直是民眾首要陳情項目,為營造友善的旅遊環境,環保局積極輔導餐飲業者符合法規規定裝設及改善油煙防制設備,以提升環境品質,此外裝設油煙防制設備、水污染防制設備並使用台東在地當季食材,不僅能夠守護台東的環境還能保護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,利人又利已,113年好客餐廳將從113年01月02日開始受理,歡迎有意願的餐飲業者歡迎洽詢環保局089-221-999#212鄭小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