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復刻《海角七號》!宣傳車卡古蹟「恆春西門」 網酸:撿角1號

▲▼             柯文哲宣傳車卡在恆春西門門口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柯文哲宣傳車卡在恆春西門門口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、吳欣盈24日晚間到屏東恆春開講,不過宣傳車似乎誤判恆春西門高度,開到一半直接卡住,剛好復刻電影《海角七號》的情節,和電影不同的是,這次是真的卡住了,YouTuber「蔡桑」蔡亦竹就在臉書嘲諷「海角北七號」。

民眾黨昨晚在恆春西門廣場舉行「民眾開講」,柯文哲和吳欣盈也到場,不過宣傳車行經恆春西門時,似乎誤判了城門高度,直接卡在洞裡面,警方獲報急到場協助將輪胎洩氣,降低高度後順利排除狀況。

由於恆春古城已有百年歷史,創建於1875年(清光緒元年),目前僅剩北門和西門可通行,已被登錄為國定古蹟,因此此事也遭外界質疑有破壞古蹟之嫌,但城門是否受損仍有待釐清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屏東縣政府文化資產保護所指出,恆春古城是國定古蹟,由文化部文資局主管,若是真的有破壞行為,可依文化資產保存法送辦,處6月以上、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罰金50萬以上、2000萬以下,若受損狀況涉及恢復,則可求償。

蔡亦竹今日凌晨也在臉書分享柯文哲宣傳車卡住西門的照片,譏諷「海角北七號,還真的卡住,古蹟破壞者」。原來這畫面也剛好復刻了電影《海角七號》內的場景,女主角田中千繪搭乘小巴要穿過西門,但因為車子高度過高無法開過去,只能卡在洞口,不料電影沒有演出的「卡門」畫面,現在卻真實上演。

網友看到後也酸說,「撿角1號」、「欸古蹟硬撞喔?」「好難看喔,在幹嘛啦」、「阿北出事了~阿北」、「慘了,那古蹟要被出征了」、「洗咧衝三小」、「破壞古蹟!!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