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騎士找警察問路!喝2灌酒精性提神飲料 酒測超標扣車查辦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一名酒後騎機車上路的男子,騎到中正區汀洲路三段、師大路口時主動向警方問路,但張男渾身充滿酒氣且臉有倦容,警方詢問他是否喝酒,他表示因工作需要,當天中午飲用提神酒精性飲料提神,警方依規定實施酒測,酒測值達0.45MG/L,遠遠超過酒駕標準上限,警方依規定將他當場逮捕帶回調查。

▲張男因工作飲用維士比藥酒提神,未料觸犯酒駕遭警方帶回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▲張男因工作飲用維士比藥酒提神,未料觸犯酒駕遭警方帶回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北市中正二警方表示,思源街派出所警員林諺棠,在轄區中正區汀州路三段、師大路口擔服交整勤務時,遇一名張姓男子騎乘機車,行經該路口時向警方問路。

林員與男子交談過程中,見其臉色有酒容且渾身散發酒氣,詢問之下張男坦承於中午12時許,飲用提神飲料2罐至下午1時左右,警方依規定實施酒測,並依觸犯酒駕公共危險罪嫌將他帶回調查。

中正二警方指出,常見民眾於上班、上工途中為提振精神,常飲用酒精性提神飲料,但同時含有酒精成分,若民眾飲用後駕駛汽機車上路,恐會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甚至觸犯《刑法》公共危險罪。警方呼籲,酒後駕車誤人亦誤己,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,警方會持續「酒駕零容忍」執法態度,打擊酒後駕車之陋習。
 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