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科太太洩前夫病史被起訴 律師教1招避窘境

▲理科太太&先生出席出席 Netflix 媒體茶敘 闖入黑鏡腦波實驗室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理科太太與吳姓前夫離婚鬧官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與吳姓前夫John進行離婚訴訟,未經同意將John病史等隱私資料交給台北地方法院,遭John以違反《個資法》為由提告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表示為取得訴訟優勢,當事人都會想提供資料,但有一招可以避免理科太太目前遭遇起訴的窘境,只是成不成還得看法官決定。

對於理科太太因為涉嫌違反《個資法》被起訴,林智群律師23日在臉書表示,當事人為取得離婚訴訟上的優勢,通常會想提供一些資料如對方的醫療紀錄、雙方交往時互拍的親密照片或錄影等,也許確實可以取得優勢,但也可能被反告違反《個資法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要避免這種窘境發生,林智群說最好的處理方式,就是聲請調查證據,要求法院函調,如此就可以避免違反《個資法》;然而之中還有一個變數,就是「法官要不要理你」,法官也可能因為覺得聲請的資料並不重要,因此拒絕函調。

網友詢問,若法院函調,醫院是否能置之不理。對此,林智群回答「都會提供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