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較藍白造勢大不同 陳學聖評藍像「家」:少個人丰姿、多團結力量

▲侯友宜凱道造勢晚會,支持者熱情冒雨相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凱道造勢晚會,支持者熱情冒雨相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倒數20天,各陣營都積極展開大造勢活動,國民黨昨日在凱道舉行晚會集結黨內大咖不畏雨力挺,主辦方更宣稱現場與會者破8萬;民眾黨則一連跑桃園、新竹市和高雄市3地,晚間在岡山的「三粉大造勢」人數也突破5萬人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4日就在臉書比較藍白造勢大不同,國民黨更像一個「家」,少了個人丰姿,多了團結力量。

▲▼柯文哲高雄岡山「三粉大造勢」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高雄岡山「三粉大造勢」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陳學聖坦言,昨天看了藍白各自的造勢,必須承認,藍白真的大不同。他指出,在凱道前的藍營支持者,大多年紀較長,走過冷戰、走過貧瘠,知道眼前幸褔得來的不易,所以即使天冷雨寒,也要站出來,堅持著;相對在新竹、高雄白營的造勢,就年輕活潑許多,主角就一個,大家也就是衝著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來,如同一場嘉年華,像是一個人的輕旅行。

此外,陳學聖提到,柯文哲曾說「台灣意識型態不要那麽濃」,他直言,「我也想,但不可能!」,因為國家的未來走向,大家都是綁在一起的,不管你喜不喜歡,我們都沒有閃躲的空間。

陳學聖認為,也許你不喜歡藍營的「沈重」,畫面中也總少不了父執輩的形象,但不要忽略這就像一個「家」,有不同輩分的人,分別扮演、承擔著不同的角色,這就是代代傳承,少了個人的丰姿,但成就團結了整個家的力量,這也是為何昨晚這麽多藍營明星級縣市長、民代登台,連畫面都只有輕輕帶過,更遑論沒有說到話,因為大家就是用小我來努力成就一個大我。

「看懂了,後面20天的時間,藍白不同世代間就好好自行對話吧!」,陳學聖最後喊話,檯面上政治人物做不到的,就讓人民、由下而上,相互對話,做出自己最好的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