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再傳招攬赴陸旅遊!檢傳喚10人到案「2人交保」

▲▼彰化地檢署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彰化地檢署再度查獲台人赴陸遊玩被招待,已違反反滲透法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唐詠絮、黃資真/彰化報導

總統大選將近,彰化日前才傳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帶團至大陸被招待,遭依違反選罷法、反滲透法聲押,彰化地檢署再度獲報指有縣民被招攬赴陸旅遊,昨(22)日進行第2波搜索行動,並通知10人到案說明,其中劉姓村長與黃姓民眾涉嫌重大,個別諭知10萬、5萬元交保。

彰化地檢署說明,22日進行搜索行動後,通知10名赴陸接受招待之相關人員到案說明,經訊問後認定劉、黃2人涉嫌以落地食宿招待之不正利益,招攬民眾赴陸接受有對價性之賄賂介入選舉,企圖影響我國選舉公平性及結果,分別諭知10萬、5萬元交保。

另外,糖友里長何吉盛一案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,經法院駁回,目前已提出抗告,並持續密集蒐證中。

彰化地檢署對此再度呼籲,「反滲透法」已於109年1月17日施行,選舉期間應避免接受資金來源不明或費用與行程顯不相當之旅遊、餐會或各種形式之招待,若涉及支持特定政黨或候選人,將可能觸犯選罷法之行收賄罪,若涉及資金介選,亦可能有違反反滲透法。本署對於涉有前開違法行為者,定強力嚴查速辦以杜絕不法。

全民共同乾淨選舉、避免境外勢力介選,才能真正落實民主,民眾凡有不法情資,請踴躍撥打電話0800024099轉4檢舉不法,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可得1500萬元獎金,檢舉選舉賭盤可得5萬元至500 萬元不等之獎金,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可得 2000萬元獎金,檢舉人身分完全保密,歡迎民眾踴躍檢舉不法賺獎金,共同守護臺灣的民主法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