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擬整頓網遊嚇壞市場 騰訊蒸發1.46兆「幾乎跌掉一個小米」

▲▼王者榮耀,騰訊,手機遊戲。(圖/CFP)

▲王者榮耀是騰訊最暢銷遊戲之一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擬訂立管理辦法整頓當前火熱的網路遊戲,消息傳出後,遊戲股迎來「巨震」,其中在港股上市的騰訊下跌逾12%,市值蒸發3670.5億港元,折合新台幣約1.46兆,幾乎跌掉了一個小米(市值約3931億港元)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2日《網路遊戲管理辦法(草案徵求意見稿)》公開徵求意見,內容包括,網路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、首次充值(加值)、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;網遊出版經營單位不得以炒作、拍賣等形式提供或縱容虛擬道具高價交易行為;所有網遊須設置用戶充值限額,並在其服務規則中予以公示,對用戶非理性消費行為,應進行彈窗警示提醒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草案徵求意見稿中既涉及針對未成年人保護的相關內容,也明確了未成年人的監護人責任。

消息傳出後,遊戲板塊迎來「巨震」。截至22日收盤,大陸A股網路遊戲板塊三七互娛、游族網絡、巨人網絡、完美世界、吉比特等跌停,創業板盛天網絡、冰川網絡、掌趣科技等均跌超10%。

港股網遊塊方面,網易跌24.6%,騰訊控股跌12.35%,嗶哩嗶哩跌近10%;祖龍娛樂、網龍跌13%、中手遊跌超16%,心動公司跌超19%。

報導指出,根據計算,港股騰訊控股市值蒸發3670.5億港幣,幾乎跌掉了一個小米。港股網易市值也蒸發了1375億港幣,兩者合計蒸發超4900億港元。

▼騰訊港股22日下跌情況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▲▼騰訊港股資料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此外,多個遊戲ETF跳水跌停。截至22日下午收盤,華夏中證動漫遊戲ETF、華泰柏瑞中證動漫遊戲ETF、國泰中證動漫遊戲ETF等跳水觸及跌停。

業界擔憂此舉將打擊產業影響獲利。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表示,該份文件的推出客觀上導致了整個行業驚慌,「股市剛有的一點回暖又被澆了冷水」;此舉造成的利弊關係,以及是否應該採取措施緩和衝擊,值得出文件部門進一步評估。不過,該文已被刪除。

不過,騰訊遊戲副總裁張巍認為,新的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對於遊戲的商業模式,運營節奏等關鍵要素並無本質改變;相關監管部門發布新的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業界、社會充分徵求意見,相信更有利於遊戲行業的有序,健康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