諷綠貪腐、專政、愛粉味 趙少康:國安人員守萬里工寮不覺得被羞辱?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(22日)表示,他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護中華民國,國民黨也絕非親中政黨,是永遠反共,他們主張兩岸建立軍事溝通機制,我方也做長期的備戰,但備戰要嘗試和平的可能,侯康當選,有信心兩岸一定不會對撞。趙少康說,民進黨執政8年,除抗中、仇中外,常說清廉勤政愛鄉土,「我真覺得,現在是貪腐、專政、愛粉味」,而國安人員跑去萬里保衛工寮呢,想想看,不覺得很羞辱嗎?

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2日晚在公視登場。趙少康在第二輪發言表示,他認同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認為經濟的重要,所以侯友宜已說當選要組「經濟內閣」,扯一大堆沒有用,而是要把老百姓經濟用好;對於民進黨不肯推不在籍投票,趙質疑民進黨對選民沒信心,而2050淨零家園,他認為民進黨做不到,蔡英文若卸任後不管,幹嘛訂定這個,這帳不知道找誰算。

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剛提到他曾說民進黨執政,中華民國會滅亡,趙少康說,他講這不是開玩笑,他講這非指民進黨,也曾對時任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講。民進黨說中華民國國旗在總統府每天升旗,但其實在民進黨執政的地方,很多不升國旗,國民黨執政地方升國旗的比較多。

趙少康表示,民進黨黨綱就是台獨黨綱,難道台獨是要保衛、支持中華民國嗎?所以他常說,民進黨跟中共一樣都想消滅中華民國,只是民進黨現在被逼急了,才講中華民國台灣,借殼上市,遂行台獨主張,要不然連葛來儀等學者,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凍結台獨黨黨綱。趙少康強調,蕭美琴剛說要守護中華民國,他有點不知道今夕何夕。

趙少康表示,他跟侯友宜是真正擁護中華民國,有名有實,賴清德跟蕭美琴是淘空中華民國,有名無實。國民黨絕非親中政黨,是永遠反共,是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。

對於共機天天踰越中線,趙少康說,民進黨不了解共產黨,這是民進黨對不起人民地方,即使美中衝突,美總統拜登還是希望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。國民黨主張兩岸要建立軍事溝通機制,避免誤判、建立互信,共機不要再踰越中線,山東艦不要再繞到台灣東方。

趙少康指出,國民黨在朝在野,從來沒放棄做軍事的準備,潛艦也是前總統馬英九開始;面對大陸威脅,他跟侯友宜主張要有長期的備戰,但備戰要嘗試和平可能、和平管道,侯康當選,兩岸一定不會對撞,不會一觸即戰,這他們有信心。

趙少康更提及,國安人員跟憲兵選擇這職業的初衷,就是保衛中華民國,怎會跑去萬里保衛工寮呢?想想看,不覺得很羞辱你們嗎?民進黨執政8年,除抗中、仇中外,常說清廉勤政愛鄉土,「我真覺得,現在是貪腐、專政、愛粉味」。

針對經貿,趙少康說,他主張除南向,還要注意印度、中東、非洲市場,而蔡英文說自己當選要取消ECFA,結果沒有取消,最近還說不應該取消,是說一套做一套。趙強調,大家放心,民進黨成諾的社會福利,國民黨執政一定保留,還會加碼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