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擬管制「網遊課金」 網易、騰訊等遊戲類股全崩跌

▲▼王者榮耀,騰訊,手機遊戲。(圖/CFP)

▲手機遊戲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擬管制網路遊戲消費,禁止遊戲公司設置首次儲值獎勵、每日登入獎勵等機制,並必須定下用戶儲值限額。消息曝光後,隨即導致遊戲類股崩跌,其中,網易一度跌逾23%、騰訊跌逾13%,並引起了許多業內人士的擔憂。

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2日發布《網路遊戲管理辦法(草案徵求意見稿)》,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。草案中提到,要限制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,網路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、首次儲值、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。

草案中還提到,網路遊戲出版經營單位不得以炒作、拍賣等形式提供或縱容虛擬道具高價交易行為。

▲▼王者榮耀,騰訊,手機遊戲。(圖/CFP)

草案中更要求,所有網路遊戲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,並在其服務規則中予以公示,對用戶非理性消費行為,應進行彈出式警告提醒。

《網路遊戲管理辦法(草案徵求意見稿)》發布之後,大陸遊戲類股隨即崩跌,網易跌逾23%,騰訊控股跌逾13%,嗶哩嗶哩跌逾10%,港股遊戲股包含心動、祖龍娛樂、中手遊、IGG、網龍、創夢天地也都跌逾10%,A股網路遊戲板塊的三七互娛、遊族網絡、巨人網路等10股更是閃崩跌停。

業內人士表示,雖然目前來看還只是徵求意見稿,但如果真的落實了,對遊戲企業打擊很大,會實際影響獲利能力,而且打擊面相當廣,不管是輕度消費、重度消費的遊戲都會受到波及,對於用戶的留存也會有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