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擬管制「網遊課金」 胡錫進也看不下去:股市剛回暖又被澆冷水

▲手遊。(圖/CFP)

▲大陸近年對網路遊戲的管制越來越多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擬管制網路遊戲消費,禁止遊戲公司設置首次儲值獎勵等機制,消息曝光後,隨即導致大陸遊戲類股崩跌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胡錫進表示,新文件的推出導致了整個產業的恐慌,股市剛有的回暖又被澆了冷水。

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2日發布了《網路遊戲管理辦法(草案徵求意見稿)》,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。草案中提到,要限制遊戲過度使用及高額消費,網路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、首次儲值、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。

草案中更要求,所有網路遊戲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,並在其服務規則中予以公示,對用戶非理性消費行為,應進行彈出式警告提醒。

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胡錫進下午在微博上發文表示,他非常相信有關部門出這個文件是善意的,是想解決一些實際問題,但這個出台客觀上導致了整個一個行業的驚慌,股市剛有的一點回暖又被澆了冷水,「其造成的利弊關係,以及是否應該採取措施緩釋衝擊,值得出文件部門進一步評估。」

胡錫進強調,他作為老黨員,老新聞人,希望有提出這個問題的空間,「尤其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做出更多說明,安撫所涉及的行業,讓大家相信光明的行業前景,也為當前非常重要的股市方向注入更多信心。」

《網路遊戲管理辦法(草案徵求意見稿)》發出後,大陸多家網路遊戲公司的股價瞬間大跌,其中,網易一度下跌21%;騰訊跌逾14%,失守300元大關;嗶哩嗶哩也下跌近10%。

▲▼陸擬管制「網遊課金」 胡錫進也看不下去:股市剛回暖又被澆冷水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