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布拉格大學槍擊釀14死 外交部表哀悼:無造成我國人傷亡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捷克首都布拉格21日發生槍擊案,查理大學(Charles University)一名24歲男大生在校園內開槍打死父親後繼續持槍濫射,造成至少14人死亡、25人受傷。對此,外交部22日表示,該槍擊案並無造成我國人傷亡,外交部長吳釗燮已代表總統蔡英文向捷克駐台代表史坦格(David Steinke)表達哀悼之意。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外交部指出,捷克當地時間12月21日下午3時左右在布拉格查理大學文學院校區發生槍擊事件,造成15人死亡(含槍手)、24人受傷,外交部長吳釗燮已代表總統蔡英文向捷克駐台代表史坦格(David Steinke)表達哀悼之意。

外交部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該槍擊案並無造成我國人傷亡,駐捷克代表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,並隨時與捷克警方保持密切聯繫。

此外,外交部也呼籲,國人在海外務必提高警覺,注意自身安全,若國人在國外時如需急難救助,請撥打相關駐外館處緊急連絡電話,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「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-085-095」,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,以利即時提供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